「萬聖節餅乾一包五十元。」餅乾阿~看起來不錯,但我不喜歡吃外月郁好像也不怎麼吃?還是…看向一旁的糖果我猶豫起來

「糖果小包二十五、大包五十,同學要哪個呢?」二十五元糖果挺多的,難道就沒有再少一點嗎?都來打算來”要糖果”,如果空空如也好像…有點可惜

「萬聖節餅乾買三包就送一份糖果,有興趣多買嗎?」攤販後的一個男生突然竄到前頭說著

「阿…不用,我跟朋友都吃不多…」诶?诶?!葉司!!!不是吧!這是怎麼回事!他應該沒認出我吧?拜託別認出來!

「同學?」葉司疑惑的看著我,太好了!!!他沒認出來,萬幸!

「啊!我要三包南瓜造型的餅乾這樣就好了」我決定速戰速決,掏出錢包打算付完錢落跑,而當我正拿過餅乾時他突然叫住我

「同學,這包糖果送你。」嗯?我應該不會真的被認出來了吧?

「葉阿司?她已經送一包這…」在他朋友說完話前,他表示沒關係並開口說…

「萬聖節快樂,同學打扮很酷喔~送你糖果,當交個朋友。」隨後揮了揮手,而趕著落跑的我只當他沒認出,轉身離開,所以沒聽見他最後一句話…

 

 

 

「…會不會是妳?」

 

 

 

「不給糖就搗蛋~」看準死黨還在專心的與同學溝通活動流程,我躡手躡腳地鉤住他脖子

「神經病!沒看到我在忙啊?你怎麼來…了?」安月郁不耐煩地把身上的手給撥下轉身罵到,隨後疑惑的問我

「萬聖節歡樂送」而我則用眼神表示,仁兄你同學給的意見,我覺得提議不錯才撲過來干擾,不然我怎麼可能混的進來?

「你過來,做這等著」確認共犯是同學後,月郁把我安在攤販前的一張做成電椅裝飾的椅子上,這位置…為甚麼我覺得我坐的不是假電椅,而是真的準備處刑的電椅呢?

「不用懷疑,你這個主謀就給我在這招客,招到我換班」毫不隱瞞自己在公報私仇啊!月月,我比較想看你坐在電椅才來的,怎麼變成我自己了?

「所以我要在電椅上…招客?」我挑眉詢問著死黨”你們班哪個出主意的,出來我保證不打死”

「我」喔…好喔,我不該在晚上或鬼月跟你推薦那些遊戲劇情的,孽力回饋耶…

「該不會是我跟你說過的”音樂響起”之類的…」這應該改了吧?別跟我說企劃都你用被打擾的內容來規劃的,其他人不會抗議嗎?

「來小孩,你熟悉的。」然而孽力回饋回的不只是這樣,安月郁難得開心的笑著並按下手機音樂,噢…真熟悉

「欸…月郁這樣沒關係嗎?同學你可以不用理他啦!他只是想翹班而已。」剛剛的共犯同學,你的表情不太像你說的話啊~我笑了笑表示沒關係,並將當時的內容依樣畫葫蘆的表演

”…滴答滴答,抬頭…微笑”隨音樂的節奏,我突然興起加了些即興表演作為招客,比如說…拉人代替我,嘿嘿嘿

 

 

 

「诶!法律系的攤怎麼突然多一堆人啊?」

「我聽他們說是法律系的負責人輪班上場,怎麼是女生?難道他扮女的?」

「哇!那個妝好嚇人啊!」

「我以為他們的電椅只是裝飾擺著好看,沒想到居然有人在上面跳舞。」

 

 

 

「艾草包,法律系那邊怎麼這麼嗨?他們的負責人不是很冷靜嗎?」跳舞?壓力太大嗎?哈哈玩這麼瘋

「去看看?」艾旳聳了聳肩表示不知道,但露出狐狸表情的他完全不介意翹班去看看熱鬧,而在走過去後我們則看到認識的人

「葉司,那不是赫希希嗎?」女孩將前一個互動客人拉起道謝,並搖搖晃晃地繞起圈找周圍的客人做下一輪的互動

「同學~你願意替我受刑嗎?」赫希希突然繞到我們面前並說出邀請,而她一抬頭看向我的時候很明顯的愣住,且迅速地看向一旁

「找替死鬼?我是怎麼教你的…」突然一個男生插入我們之間,而圍觀的大家突然興奮的歡呼,這個人是法律系的負責人…

「莉莉絲想玩遊戲,但…既然主人不喜歡莉莉絲找其他人…那電椅遊戲的人選就是主人啦~」赫希希一邊伸手拉住對方並把他帶到椅子上,一邊念著台詞

「那遊戲開始,大家想看新遊戲嗎?」赫希希問著其他人做著互動,像是剛剛什麼事也沒發生,問完後隨著音樂做出啟動電椅,而對方在電椅即將按下按鈕時抬手拍了一下,而女孩和音樂便一同停止,對方將斷電的女孩像娃娃似的撈住

「真沒想到赫希希跟我們同校,還是法律系的,對吧?」艾旳訝異地對著我說,而我則像失了魂的看著眼前的人

「OMG她剛剛是親了法律系的負責人嗎?」耳邊除了艾旳驚訝的發言,還充滿著其他人的尖叫聲,就當大家以為結束時,女孩突然詐屍摟住對方親了耳邊一口,才真的斷電像娃娃一樣靠在他懷裡

 

 

 

「感謝救場~月月。」音樂結束後的完結動作撐得有點累,而我便橋個姿勢順勢感謝死黨救場,到底我會甚麼會選到他啊…唉

「下次請先使用你的眼睛,不要把它當裝飾品。」安月郁無奈的說著並把我撈好帶退場

「所以剛剛最後為什麼大家這麼嗨?你自己出場效果就很夠了,你怎麼叫我下場?」下了場後我坐到一旁的空位上,並開始撈著包包裡剛剛買的餅乾

「誰知道…你最後突然動起來我都打算直接把你給丟了。」月郁接過餅乾一邊吃一邊聊著

「倒是你剛剛是怎麼了?」嗷…我就知道逃不過,餅乾轉移力不夠,再多糖果夠不夠,而死黨一臉嫌棄看著我遞過去的兩包糖,嗯!不意外

「就…是他啊。我沒想到他居然跟你同校,而且剛剛我來之前買的餅乾就他們的攤。」我還以為那時候沒認出來,怎麼就跑過來湊熱鬧啊? 我嘟囔的抱怨著

「你真的該改改不戴眼鏡的壞習慣。」月郁幸災樂禍的看著我,我怎麼覺得我每次坐在死黨對面不是被審,就是被笑呢?在我疑惑思考時月郁看了一段同學傳的訊息

「小孩,你剛剛是不是把假血蹭在我臉上了?」嗄?假血?我沒用啊?我抬頭仔細看著安月郁的臉,找尋假血的蹤跡

「我沒用假血,我也沒…」噢Shit口紅…蹭到,剛剛橋姿勢的時候是有用力過頭,結果好像是撞到他,但我沒什麼感覺就沒注意了

「月月…我是無辜的。」真的!請看我真摯的雙眼,我甚麼假血也沒看到,就看到別的!

「到底是哪個傢伙用假血…」安月郁雖然疑惑但也沒多說甚麼,看來安全達壘

 

「月郁有人找你!」

 

「走吧,等會順便去逛逛。」收到死黨的命令我將東西收一收並將其他的糖果餅乾分了出去,而當我們看到是誰站在我們面前時,安月郁深深地嘆了口氣

「麻煩精,我哪天真的會被你給氣死」恩,我同意。所以請救我,謝謝

「嘿!月郁沒想到你有女朋友,哈哈哈」艾旳熟稔的跟月郁打招呼,而葉司則看向我,同學別看我!!!我這是造什麼孽啊?

「嗯…的確。」安月郁撇了我一眼,接收到我申請支援後,伸手撈過我淡淡的又問了句「所以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沒什麼事,只是看到以前同學想說打個招呼是吧?艾旳」葉司像看到甚麼被刺激似的,帶著很差的口氣回安月郁

「痾…所以好久不見?他是我男朋友…安月郁,沒事我們就先走了?」聞著漸濃火藥味我敢緊插話,到底是怎麼回事,黑歷史一次就夠了,怎麼沒完沒了啊

「沒事打招呼而已,不打擾你們,有機會再聊。」艾旳打圓場的結束話題,讓我們兩個離開,而葉司還想說甚麼也被阻止了

 

 

 

「喔…天啊!剛剛的是尷尬死了。」我緩了口氣向月郁吐槽,而安月郁則是一臉帶著...我看不懂,這甚麼意思?為什麼這樣看我,隨後又看了看他不斷響著提示音的手機

「小孩,你害我風評被害。你知道你口紅蹭到我嗎?」老兄,你同學到底傳了什麼給你…口紅我認了,但風評?

「嘎?」不管他究竟收到什麼,我都決定裝傻到底,我也是無辜的!雖然我也很好奇內容,但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

 

「唉…算了。就當我不給糖的後果吧」

 

 

 

By霧

Ps.萬聖節快樂~我原本只是想寫短篇,結果就…這樣了

安月郁手機內容:

【你跟你朋友紅了...】

【照片:女孩摟著撞向男孩】

【照片:分開後,男孩耳旁有著口紅漬】

【別已讀啊!!!】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