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欸,靜奈,陪我去圖書館。」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我會習慣的找靜奈去許多地方,也許是因為我沒什麼朋友吧。最近很習慣的偶爾找些理由,和她單獨的相處。不能獨處時,總會覺得有好多話想說,很多話想聊,但真的獨處卻又說不出口,甚至連原本想好想說的,都瞬間成為空白。

「你又要去喔?」她可能記得這是這周第三次吧?

「嗯,對阿,妳也可以借書看阿。」我不曉得握到底是不是說了這句話,我其實只聽得見我的心跳聲。

「走啦。」靜奈逕自的向外走去,我笑了笑,卻不知為何而笑,或許是為靜奈的反應苦笑,或許是為心中那一絲暗自產生的甜而微笑。

「你以前有這麼喜歡去圖書館嗎?」靜奈問著,似乎盤算著甚麼。

「有吧?只是妳一直不知道而已。」雖然不明所以,卻還是說出假像,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喜歡去圖書館,還是其他原因。

「是嗎?你是不是在騙我?」靜奈停下腳步的問了。

「沒有啊,為甚麼我應該騙妳?」我開始有些緊張,好不容易平息的心跳,又再次加速。

「那你等下讓我查你的借閱紀錄。」她今天不知怎麼的,彷佛有甚麼事情一般。

「嗯…好啊,妳想看的話,就看吧。」這下可就不好了,西洋鏡要被拆穿了。

我看著她,進入了查詢系統,一字一字的輸入著,鍵盤被敲的答答作響,讓我彷佛身處於掛鐘之中的煎熬。頁面運轉著,我的心也漸漸涼去。

「好吧,我該相信你的,對不起。」咦?

我擺出冷冷的臉與她嬉鬧,一瞥自己的借閱紀錄,原來是之前將帳號借給同學時留下的紀錄,我當時的心情,比中了頭彩還喜悅。

「欸,書安。你很熱嗎?」她說。

「沒有阿,怎麼了?」

「你背後全濕了。我才想說你是不是很熱。」

 

「欸,書安,要不要跟我去送禮物?」靜奈問我。

「送誰?」下意識的我答出這麼一句。

「心妤阿。不記得啦?」說實話,現在回憶著,我還真的想不起來。

「嗯……好吧。」隨和的靜奈,難得的如此堅持,也就偶爾陪她任性吧。

「你……最近和翼相處得很好喔?」走著,她突然問了我這麼一句。

「有嗎?就是很好的朋友阿。」我一頭霧水,覺得莫名其妙。「欸,不過她真的很有趣欸,而且很愛笑。」

「唉呦,看來你很喜歡這個人啊。不考慮嗎?」她臉上堆著笑容,不知是為了我好的笑,還是單純要看戲的笑。

「我滿喜歡她的阿,只不過是朋友那種喜歡。」我是這麼想的。

其實我同時也思考著,那靜奈呢?我喜歡她嗎?如果答案是肯定,那又是哪種喜歡?

「是嗎?你不要騙啦。想追人家就承認阿。」她是在和我開玩笑還是真的要鼓吹我啊?

「等妳可以證明我說謊的時候,我們再來討論這個話題吧。」我不大想繼續說明,反正現在是,有理說不清,只會越描越黑。

 

最後,送上禮物,那天的畫面我不記得,那個收到禮物叫心妤的女生對禮物是否滿意,對於我兩手空空的兩串蕉去祝她生日快樂是否有所不滿。現在的時間來想,一切都不重要,我也想不起來了,但靜奈那天上揚的嘴角,記憶在我心裡,久久無法抹去,雖然她穿著一樣的制服,一樣的裙子,卻是不一樣的視覺。

 

**

 

「你對靜奈這個女孩,記憶好像滿多的嘛。」他一臉好奇的問

「你不覺得窺探別人記憶很過分嗎?」我有些不滿的責駡。

「還說呢,我不能窺探的話,你還會有今天嗎?」他挺不滿意的說。

「也是,你覺得靜奈怎麼樣?」奇怪?這句話,好似在記憶裡也出現過?

 

**

 

「妳看起來很累欸,要不要幫妳?」

「好啊,你把那邊的鈔票點好。」

這是我第一次和宥黎說話,發生在某次班上準備出遊的時候。她一個人清點著寥寥無幾的班費,和那繁瑣的支出。我也不是有意要和她說話,而是她就坐在我後面。

「嘿!你們兩個甚麼時候會聊天了?」翼的聲音從背後傳來。對齁,最近好些時間都和靜奈待在一起,看翼和宥黎好像感情挺好的,前些日子滑臉書還看見翼的頭貼是和宥黎的合照。

「欸妳說這話就不對欸!」我對翼說到。「說得好像我們都不講話的一樣。」我明知是事實,但還是不想認帳,面對過度老實、單純又反應較慢的翼,任誰都想和她鬥嘴上兩句。

「沒有阿,就……」不出所料的,翼開始設法想解釋她是對的。

「你那邊到底算完了沒啦?我78個一塊都算完了,你還算半天算沒完。」宥黎開始碎念了。

「啊啊,抱歉抱歉,我剩一點。」回頭想算的同時,卻發現因為鬧翼時的分心,我把先前數字全忘了,只好從頭來過。

「齁,妳真的是齁,幹嘛突然跟他講話啦!我就已經很忙了,妳還來弄幫我的人。」聽到前半部,我以為宥黎是在碎念我,聽完才發覺不對,抬頭一看。果不其然,翼大概是因為緊張而臉紅的正在委屈地向宥黎解釋。

「哈哈哈。」我忍不住心裡的笑。「好了我算好了。」邊把鈔票交給宥黎。回頭不忘調侃下翼。

「書安你上次的故事還沒講完欸!」翼突然提及。「走啦,你跟我們去做道具。」她提議。

「嗯…好啦。」想想反正我也沒事做。

做著道具,我繼續說著當時未完的故事。翼一如往常的,一臉好奇,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,偶爾發出點意見。而宥黎,則在一旁不發一語,一改她平常那活潑的性格。

「蛤~~~~這樣,真的很可憐欸。」翼聽完後,發出了這麼一句感想。

我倒不是很意外,因為她本來就很有愛心,也習慣她常有的回答。真正叫我驚訝的,是後頭的一句話。

「哎呀呀,這就是工具人啊。」我聽到這麼一句,我愣了愣。這才意識到這句話是宥黎說的。她又回到她原先的樣子,活潑,又愛酸我。

「欸不是,妳就不能維持不要酸我的那個狀態嗎?」我一邊笑著,一邊碎念她。至於我旁邊的翼,笑到差點岔氣

「你錯了,我只是想讓你先講完罷了。不代表我不嘴你。」她也笑著,笑得開懷。這個和樂的氣氛,很輕鬆,也很愉快。

 

By 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