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好奇件事,你到底對哪個人先有感覺?」

「你說呢?」

「按照你的記憶裡來看,我覺得是這個。」我回身,他拿著張照片在我面前晃著。

我微笑著,低下頭。看著我的指甲,好像很久沒剪了………

 

**

 

那天是我十七的第一天。但我沒有甚麼開心的感覺,除了我一直以來對生日一直沒什麼感覺之外,更讓我擔心的事情還多著。

「所以你爺爺他還住在加護病房?」靜奈問我

「嗯……已經開始出血了,大概……嗯。」我的黑眼圈有些深,掩蓋過我睫毛所帶來的光彩。

「嗯…好吧,你要加油。」靜奈拍了拍我的肩膀,告訴我。我點點頭,不發一語。我想任何人在至親躺在加護病房時,都開心不起來的。我只希望他不會在這天離開我,還遑論過生日嗎?

 

我沒有心情過生日,連想起都是靠臉書通知我的,但出乎意料的,竟然有人記得。

 

當我吃完午飯,去了趟廁所回來。躺在我桌上的,除了冷冰冰的手機和考卷,還有份巧克力,和兩張卡片。

 

「恭喜你從比較年輕的工具人變成比較老的工具人,未來加油好嗎?」這封信沒有署名,但看到工具人三個字我好像知道是誰了。

「生日快樂喔~~~~」這篇就有署名了:翼。那麼,前一篇肯定是宥黎。

 

我很感動,她們竟然記得,我並沒有提過生日的事情,但還是收到來自她們的禮物,除了高興,更是一份欣慰。

 

「有木有很感動?」她倆問我。

「有啦有啦~~謝謝喔。」我說

我拿出巧克力,和她們分著吃,一起享受生日的氣氛,和甜滋滋的巧克力與友情。即使吃完了禮物,那股悲傷的情緒,還是回首來和我相聚,但那個剎那,我是愉快的,是開心的。翼當時的一顰一笑,不知為何的,我記的特別清晰,也記憶深刻。

 

四天後,我最不願發生的事實發生了。當晚,我沒闔過眼,只想握住他最後的幾小時,曾經幾度淚水忍不住的當下,閃進自己的房間一個人默默的淚流,找人傾訴的心聲沒有停止過。

 

當時,我心裡想的不是翼,不是宥黎,而是靜奈,她總在我脆弱的時候,聽著我訴說,陪在我身旁,軟言相勸。那一晚,當我幾度淚崩時,她一如往常,待在訊息的另一頭聽著我哭訴,給我勇氣,打起我的精神,拿出笑容,陪著他最後的時光。

 

我跪下了,堅持我內心最後一道防線的城牆倒下了,那一滴滴流過臉龐的,不是淚水,是我和他17年所留下的種種記憶,從我出生,會哭會鬧,能爬能走,要上小學要考高中,卻在此刻在我人生中下課,自半夜一點多忙碌到天濛濛亮的時候,我拿起手機,默默拜託靜奈替我請假,但卻又有些想到學校和靜奈說說話,不為了即將到來的段考,我只有此一個念頭。

 

「書安!你是不是因為那件事而沒來?」下午收到了翼的訊息

「對阿。明天就回去。」我說

「明天要考這些科目,記得看個。」宥黎說道

「好,謝謝。」我感謝這兩位朋友。

「齁,妳們現在才發現我沒去喔?我很難過欸!」悲傷雖不會因此而減輕,卻是撫慰心靈的良方。

「沒有啦!想說讓你先好好面對你的事情,現在再來關心你啊~~」翼俏皮的說著。

「齁我不管!」我像個小孩般地向她們撒嬌,在那時我才能卸下我肩上重擔,才能稍稍的讓自己覺得自在些,暫時的做了我自己。

 

**

 

「你怎麼看這兩人?」他問我。

「陰天…晴天…」我喃喃自語的。我握著,翼送給我的小布偶,一隻晴天娃娃,上次希望體育課不下雨時她求完送給我的。

「說甚麼呢?」他不解的問。

「陰天裡,有期待在下雨徜徉的那份浪漫;晴天中,接受陽光擁抱的那份溫暖。但是,陰天的陰森感卻會讓人被壓的喘不過氣;晴天的高溫卻也能讓人承受不起。」

「………」他沉思著。

 

By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