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書安!陪我去交回條!」又是某個宥黎睡癱在座位上的下課,當我想去和翼聊天的同時,翼這麼說了

「好啦!走吧!」我笑了笑,但我也不知這個笑的意義。

「我覺得就是靜奈。」

翼還不死心地猜測著,自從心理諮商師這名字出現後,時不時提及,她就會猜出靜奈這名字。

「猜這麼久妳依然不放棄這個選項欸。」我笑著。

「可是你都不否認阿。」這也是實話,不過我不喜歡去解釋,因為面對這類謠言,去解釋了又有何意義?畢竟信者恆信,不信者恆不信。

「……反正不是她就是了。」我沒有解釋,卻在當下有些困惑,我是不會解釋,還是不願讓她多知道些甚麼?

「你是不是喜歡靜奈?」翼問到。

「…蛤?為甚麼這樣問?」我看著她

「因為,你跟她相處的時候就是會有灑花的感覺啊。」翼也不會解釋

「妳到底在講甚麼?」我十分不解。

「反正你靜奈講話都很甜阿,跟我都講幹話。」她最後說到

「…我覺得都差不多。」雖然她還在堅持著甚麼,不過我並沒有多說甚麼。

「那我問你,你覺得靜奈是甚麼樣的女生?」她也很愛問。

「好啦!處室到了,快去繳交吧!」我連忙的叉開話題,不願去談論靜奈,待她出來,又讓我用其他話題搪塞過去了。我不曉得是甚麼原因,但我……似乎心裡有個聲音,不願意讓我和翼談及靜奈的事情。

 

「欸書安,如果明天下雨,我們就不能補上體育測驗成績了欸……」翼一臉擔憂地說。

「那怎麼了嗎?」我一臉不知所措地看著她。

「那就要段考那天放學去測阿!你如果跟宥黎說我們那天因為補測驗,不能陪她去挑生日禮物,你看能不能活著看見下一個太陽。」她一臉邪惡與恐慌的恐嚇我。

「欸不行!這樣怎麼辦?我不想死!」我這時才開始緊張。

「我有方法,不告訴你~~~~」這個調皮鬼,就想捉弄我。

「齁快講啦!」她不會被宥黎如何,但我可就遭殃啦!

「嘻嘻,明天再跟你說。」她轉身離開教室,回家了。徒留我一人驚恐著。

 

所幸,隔天,是個陽光不大,又帶點舒服微風的晴天。

「欸!妳到底用啥方法啦!」我鬆了口氣之餘,也不忘問了她一句。

「就是這個!」她笑著,一邊掏出隻白白的物體。

「這甚麼?」我又是一臉蠢樣的問她。

「晴天娃娃啦!你齁真的笨欸。」她一邊嘲笑我,一邊將晴天娃娃遞給我。

「這隻送你,我不用了。」她讓我收下,告訴我即使自己需要之後會自己做。我握在手中,心裡有些甜滋滋的。但也解釋不了是為何。

 

**

 

「你好像,不是很願意跟翼談起靜奈吧?」蒙面人說

「解釋那麼多要做甚麼?反正會信的就是會信阿。」我說。

「你是不想談及還是不希望翼想得多?」蒙面人繼續追問著。

「……我好像不需要跟你解釋太多。」我一時也沒了主意,有些被看穿般的無助感。

他開始吃著甜不辣。吃得津津有味的。吃的也挺讓人知道他很滿足。

「你不覺得在人苦思做決定的時候,吃東西還發出聲音很過分?」我很是不滿。

「你似乎是沒意識到這件事,這是你的夢境,你想到的東西,我才拿得到。」

甜不辣阿…記憶中,是有這麼個吃貨喜歡吃甜不辣。

「書安!請我吃甜不辣~~~」又是一波回憶席捲而來。

 

**

 

「書安你今天社點是甚麼?」社團課上課前,靜奈問我。

「今天沒有,他們沒錢了。」心中滿是無奈,還在想各種方法能補起那些社團負債。

「蛤?好吧。」或許聽到這裡也許很多人會覺得不滿吧?

她走過我身旁,拍拍我,「加油啦,這是給你的考驗。」說完,帶著微笑地跑走了。

她總是這樣子給我鼓勵,相信我能替自己找到路,雖然有些貪吃,但她跑去的背影,有些…可愛?不對。迷人?也不對。唉,此時我也真是覺得我會的詞不夠用了,想稱讚個人都找不到合適的詞。

 

「妳想吃甚麼?」這一次,略帶微笑,我問她

「我想吃甜不辣!」她高舉著雙手,像是歡呼一般。

「這個…我辦不到啦,他們不喜歡吃甜不辣。」我面有難色,要她在想別的。

我一直放在心上,她喜歡吃甜不辣,但沒法子請她吃,自從那天起,我再也吃不到我的社點了,都進了靜奈肚子裡啦!但是,一時的肚子餓,換來她臉上的一個不似她性格的溫暖微笑,和那幾分鐘的聊天,好像也值得。

但在我心中始終有個納悶,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,有甚麼值得我高興的?我又為甚麼要這樣做去討她開心?

甜不辣一直是我記得的東西,每一次的社點投票,都盡力的想安排,但總是失敗。

「書安,請我吃甜不辣!」我沒辦法說:好啊。因為我,喬不到。

 

「你是不是喜歡靜奈啊?」

最近好像挺常出現這麼一句話。也不知判斷依據是甚麼,有時問了,答案也不一定一樣,但總是有個共同的地方叫做:你跟她常常會聚在一起,然後話就聊個沒完。當我聽完這個理由,其實心裡想到的,不是靜奈,而是翼。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