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說說這到底是怎麼回是?"宛如地獄使者索命般的聲音,像是要把我拖進奈河裡…喔~我太誇張了

"就..."大腦還在開岔東想西想,就是不像面對現實的我,才剛說出一個字就被打斷了

"赫希希,你最好說清楚..."在這個停頓的後面我很明白他之後要講的是什麼

"行!先停一下,我要求申訴時間不受打擾!"我對坐在面前喝水果茶卻像在喝酒的月郁說著,他挑眉示意「請開始你的表演」

"他是我學校同學,有一次搭車時他跟我借手機打電話,後來我們一起打球,然後因為他在學校是屬於很受歡迎的那類人,再來你應該知道我要說什麼,於是我就單方面的與世隔絕,其解決效果非常顯著"

我吸口氣後講了一長串的辯述以示清白,而聽完後安月郁往後靠向椅背,淡淡的用嘴型向我問句"說完了?"而我點了點頭,想喝口咖啡喘口氣時,月爆出一句讓我差點嗆死的話

"是我,也生氣,渣女阿~"一邊風涼的說著,一邊悠哉地喝著水果茶,讓人看了好想揍喔,但有求於人啊...嘖

"我?渣女?"我一邊緩和自己可憐的氣管,一邊疑惑地問著我對面的安"大法官",為什麼我是渣?我甚麼也沒做耶!!!

"來,我想請問一下安月郁同學,當你有一個異性朋友非常受歡迎,而其他人認為你們有一腿,而你的異性朋友明知根本不是這樣卻完全沒做出反應,你已經快被人言給壓死了,請問淡掉互動算渣嗎?蛤?"我瞬間從被審判者轉為直播記者,直球丟向月

"你們真沒一腿?"月一臉不信任的表情,讓我覺得更傷心了我們的多年友誼啊…嗯!不意外,但我還是保持著職業精神...

"現在是問你,老兄,別轉移話題,沒那個鬼東西,我連到那個角色都還沒!"我沒好氣地回著月郁,而講到最後一小段卻有些咬牙切齒

"所以你的原因是因為你根本不是他女朋友,但卻得要承受身為女友被其他追求者忌妒的困擾?"沒被我這個真˙轉移話題給拉近圈套裡的傢伙一針見血地說出,我自己都還沒意識到我所在意的問題

"你!唉...也許吧,但這的確是問題所在,女孩子的忌妒很可怕的...老兄,當你有女朋友你就會知道了,人言可畏啊~"我裝老成的嘆氣,像個過來人在分享著什麼似

"徒弟,我的意思是你在意的是你不是那傢伙的女朋友"非常了解我還沒對到同個頻道上的月好心的直說

"我知道你的意思,我…"突然了解到死黨真正的意思到底是什麼後,我突然舌頭打結說不出話來

“恭喜你對上頻道了,孩子”看著我逐漸糾結的表情,月郁幸災樂禍地說著

看著我陷入糾結的月郁悠悠哉哉的一邊品嘗著水果茶,一邊欣賞多年死黨難得像個正常人的樣子,在十分鐘過後,覺得無聊的月便開口打斷陷入思考輪迴的我

“所以現在呢?你是要直接告白還是繼續曖昧,反正這兩者最終都是同個結果,時間快慢而已”

"我...說實在我不知道,我喜不喜歡他"重回正題的對話,我難得的茫然,也許我還沒真的長大吧...

"你有喜歡的人嗎?安月郁"迷茫的問著,一點也不向平時開導身邊的人的感情導師,也許是旁觀者清吧!也許...

"有,因為欣賞;因為志同道合,所以喜歡"月郁清楚明白地說著,但為甚麼我覺得這說法跟對朋友的感受是一樣的?

我端起眼前的咖啡,淡淡的香味飄進鼻裡,一口甘苦的味道在口中蔓延,看著前的咖啡,我想...我想清楚了

"我覺得...我根本不會有男朋友這東西的存在"我突然發現自己在這瞬間好理智,理智的感情好矛盾阿

"我發現我接受不了男朋友這種身分跟我互動或相處,我可以有向你一樣的朋友,可以有家人,可以有不同關係的人與我互動"深棕色到接近於黑的咖啡,倒映著燈光

"甚至是炮友這種存在...但我接受不了男朋友,嘖,我還真奇怪"我抬起頭看向月郁,他看著我像是在緩慢地咀嚼剛剛所聽見的

"我覺得我某方面根本沒長大,沒開竅,但我像知道【慾望】這個知識一樣,而且也有"月郁喝口茶,緩緩地對我說

"你其實的確像小孩,但某方面來說你又卻成熟的令人厭煩"的確,某方面來說我確實如此,我不置可否

"但,我不需要"聽到這個答案安月郁,咋了咋舌,隨後了然的說

"行,你自己清楚就行,聊聊之後吧!想讀甚麼?我不希望之後需要幫你打官司之類的"我目瞪口呆的看著把一句話迅速的轉回閒聊模式的月,悠哉地再喝口茶

"嘛~你問的是心裡呢?還是夢裡哩?還是現實?"讀啥呢?唉...就算我想一切又都會被現實打垮,面對著挑眉的安月郁,我一股腦的全講了

"心裡想當咖啡店的員工,煮咖啡做點心,悠哉悠哉;夢裡嘛~想走去野外當獸醫之類的,像是動物星球那種節目的工作人員"一臉你懂得回復著死黨

"現實阿...能有個技藝壓身,找個能養活自己存個小錢的工作,好好生活的就行了"靠著單人沙發的軟抱枕,我喝著咖啡想著

現實阿,壓垮太多太多,你想要走夢裡心裡的路其實不是不行,只是要付出的太多了,受不住呀

 


 

吵鬧的教室外,突然有人叫的一聲

"葉司!剛剛別班的同學叫我跟你說放學老地方見"

"誰啊?"

"不知道,一個女的,說完就走了"

"ㄟㄟ~艾旳!艾草包!你覺得會是誰呀?"林熙一臉賊賊的問著艾旳

"你一臉知道還問我?是嫌面試官不夠嚴?履歷書不夠寫是嗎?還能是誰!"艾旳翻了個白眼又繼續打著履歷

林熙又抬起頭看向斜前方坐在座位像是在思考如何寫履歷,實則在發呆的好兄弟,葉司

"唉~又一個為情所困的施主阿~"搖了搖頭後便跟著思考如何寫履歷

 

...

 

好久阿...嘴有點饞阿,決定了,問問月有沒有空讓我去蹭吃,在我拿出手機正要撥電話時,主角終於出現了

"赫希希"葉司一個人走向我,而艾迪和林熙則在籃球場的另一端,玩著手機打發時間

"你來了,我先說,不介意吧?還是你要先說?"我像是在問要不要打球似的語調讓他楞了一下

"你說吧..."他像是感覺到自己當初的告白已經被定生死般,想要表現的鎮定但又緊張地在身側握緊雙手

"我對於跟你做朋友不排斥,但我不喜歡那些閒言閒語,尤其那根本不甘我的事"我直直地看向他的眼,恩,顏質真高

"但..."因為這一聲,像小太陽般真摯的雙眼突然緊張起來,難怪言情小說都喜歡這樣寫

"我沒感覺,如果你喜歡我,我很謝謝你喜歡,可是我對要成為我男朋友的「這個人」,我接受不了"葉司聽到我這麼說,露出了一絲迷茫

"因為我連我的死黨,那天電話裡的男生我想你應該也知道,我跟他很親,但我都接受不了他,何況是只有跟我認識沒多久的你..."我心中閃過一絲歉意,好像講得太直接了

"你的意思是你跟他不是男女朋友?"葉司突然打斷我

"唉?對阿...怎麼了?"怎麼突然提這個?不是在說我拒絕的原因嗎?

"那我就努力變成比那傢伙與你更親的關係!"诶???等等!這發展是???

"希希,我知道你的答案了,但我希望你能給我機會,未來絕對會不一樣"葉司小太陽般的雙眼再次點亮,看起來更帥氣,但...這不是我要的啊!大哥!

"希希,很晚了,我下一次在約你出來玩,讓你更能接受我!"說完葉司像個告白完的毛頭小子跑向艾旳他們,叫著他們離開這個害羞之地

我沉默地拿起手機再次重複事情發生前的動作,撥通後

 

【喂?】

"月,我風中凌亂了"我聽著月郁那忙碌的背景音呆呆地說

【又發瘋了?找我做甚麼?】好像有人叫他呀...

"餓了,我去找你蹭吃的,見面再說吧..."掛斷電話後我深深嘆口氣,唉,事情到底為什麼會變這樣?我怎麼想也想不透

 

...

 

"所以...你翻車了?"安月郁看著霸佔自己座位,吃著自己社團分的點心的傢伙無奈地道

"應該是翻了吧?"口齒含糊不清的我咬著月郁拎回來的炸物,不負責任的回答著,恩...魷魚真好吃

"用一份點心換來你翻車的過程,我還真不知道是虧本還是賠錢"捏了捏眉頭,安月郁心想著【這到底算事情解決,還是惹更多麻煩的前兆?】

"隨便吧~反正我放棄,不是說人生就像強姦,反抗不了就接受他,差不多意思吧~"放棄掙扎的我繼續啃著魷魚,先填飽肚子才重要

"那未來呢?真告白了,你就接受了?"像是老媽子操心般的月郁,心累得看著死黨

"管他,未來怎樣就怎樣,反正我話說白了,接受就接受,不接受他又能怎樣"阿,魷魚吃完了,我伸手張向月,表示我還要

"唉...就這樣吧...沒了!去吃晚餐吧,我懶的管你了"月郁一臉噎到的表情,隨後拿起書包說著

走出教室我向盲人似的拉著月郁,私毫不關心周遭看我們的眼光,反正安月郁那傢伙早說過了是妹妹,實際上年齡確實如此,真是萬能解釋阿~

 

"還真是沒心沒肺的小孩"走出學校後聽見安月郁突然地一句話,我頓了頓卻沒動作,一段時間後...

"師傅,我很早就沒心沒肺了,我怎樣的環境你也知道,雖然不是壞...但我不相信了,唉~真不想長大"而我拉著月郁滑著手機查著有甚麼好吃的當晚餐,頭也不抬的說著

 

 

END

By霧

Ps.嘛~這篇我知道有點亂,但這系列再修也是修錯字或詞語,就這樣吧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緣分,只能是擦身而過嗎?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