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希希~你今天怎麼感覺心情不太好啊?"一個...

"對阿~對阿~有煩惱可以跟我們說喔~"第二個...

"恩,你們最好了~我只是今天沒睡飽拉~"我是怎麼笑著應付的呢?從什麼時候開始笑著呢?啊!我想起來了

 

【欸...問個問題】已讀

【你說】

【我如果不想繼續演下去會出怎樣嗎?】已讀

【?】

【我累了,對面對這些累了,不想戴面具了】已讀

【一切都好假,我受不了這樣的自己】已讀

【那就別演,做你自己】

【我知道說起來容易,做很難,但如果你真的不開心,那就做你自己,問心無愧就行】

【是你,你會怎麼做】已讀

【我問心無愧就行,做你自己,我們不能管別人,那就別理他們】

【大家現在都是讀書,專心眼前】

【心無旁鶩嗎?XD】已讀

【對】

【我好像總是會問你這些重複的問題...我都嫌我自己煩了XDD】已讀

【你只是容易陷在那】

【謝了】已讀

已讀

 


 

"借過"啊!是他,站在門口擋著道,來的真不是時候,懶得理了

"赫希希,好久不見,最近怎麼都沒看見你搭車?"他隨意的問著,像是什麼事都不知道...

也對,他是不知道,前陣子一起等車白等了,還是吵過架的懂我,不用多說,直接講就行

"同學,你擋到我路了,讓讓"哎呀...翻白眼了,我沒想這麼惡劣對無辜人員,但煩躁感讓人忍不住啊...

嘖,愣在原地擋路啊,老兄,這時班導突然叫了眼前的人

"你們倆別擋在那,幫忙把東西拿一拿,趕快回去跟同學說我進教室要聽到念課文聲"

老師叫的好,解決眼前問題,決定了,這次國文模考拚一點報答老師不知情救援

 


"終於考完了~你說的對,當不用管其他的時候開心很多呀~"太陽好刺眼,好熱啊...公車還不來

「恩」就回一個音?真想說敷衍,但這種天我挺也煩人的,算了

"ㄟ~出來聚不?"難得好心情啊~仁兄別不解風情啊!

「看狀況」喔~有戲?

「再幾天再約,我還在忙後續...」總覺得聲音無奈疲憊,像在應付小孩似的,雖然我們畢業後就這樣了,切

"裝深沉...我嘀咕的皮癢回答

「...什麼鬼?」哎呀~被聽到了

"沒,那就之後約,師傅~徒兒就先告退啦~"我嘻嘻哈哈地打電話沒注意到此時身旁多了一個人

「跪安吧...」哇~還跪安,正當我想說:【師傅你這是變娘娘了?】時突然有人打斷我說話

"希希!我想跟你聊一下"葉司突然對我說,而耳邊傳來「有人找你?那我先掛,掰」,身體動作快於大腦的我脫口而出

"等我一下~月~我電話粥還沒煲完別掛~"說完著句滿滿撒嬌語調的話,我們三人都愣住

我的天啊!!!這聲音是誰啊!!!我要崩潰了,黑歷史,妥妥的黑歷史,腦中的思緒陷入一片混亂時,手機裡的安月郁帶著死黨又發瘋的疲累感說著

 

「...有病啊你,我要掛了」

 

"同學你有事嗎?我跟我男朋友在聊天,有事快問沒事就別來煩我"

聽到救命稻草要跑了我又再次自暴自棄的製造黑歷史,我滿滿不耐煩的語氣希望可以趕走高三這段時間給我帶來麻煩的人

"我有事想問妳男朋友"葉司突然來的這一句讓我整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,他說的不大聲但手機裡的月郁聽得一清二楚

"希希,我想問問妳男友,開擴音行嗎?"媽呀!我終於知道每次為什麼月郁都會對我嘆著氣說:【你能別像個孩子惹麻煩了嗎?】的原因了

 

「嘖,惹事精開擴音」

 

我蛤了一聲,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讓自己處於惹事上身的迷茫狀態,而月帶著一種習慣孩子惹事,作為哥哥角色就是收拾爛攤子的語調對著我又重複了一遍

「希希,開擴音讓他問,趕快別浪費我時間...」我呆呆地按了擴音鍵,葉司看到我開擴音後開門見山地問

"她跟你是演的嗎?"老兄,太...太直接了吧!而且我只是為了打發走你,所以才說是男友啊!但為什麼第一句抓姦即視感這麼重?作為當事人我竟然還可以分心想這些

「演這個做什麼?你憑什麼這樣質疑希希說的話?」

月郁雖然聽過我抱怨因為葉司而惹上的麻煩,但這正面對話...我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,提早見娘家人?什麼鬼?別再想了!停!

"我..."葉司像是要說些什麼,又突然停下,一陣靜默在炎熱的下午格外讓人難熬,尤其氣氛又是如此詭異

「請你不要做出一些會造成我們之間的困擾,我跟希希相處很久了,這只會讓你難堪」

月淡淡的說,一句【相處很久】潛在意思是【我了解她】,在我感覺問題要解決時葉司的一句話把我跟月打了一巴掌

"我沒有質疑她,她曾經說過你...但你們只能是朋友,她說過"

葉司這一開口把我這個當事人扯回戰場,手機裡的月郁深深地嘆了口氣,我知道月嘆氣的意思

 

【這麼做死...什麼都講,我怎麼救你,真想放棄】我也想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死!!!啊!!!

 

「那恭喜你成為第一個知道我們變情侶的消息...希希,你公車時間差不多到站了,該上車了」

月心累的說著順便暗示我車早該來了,該走了孩子,天時地利人合的地獄列車到了,惹事精可以退場趕快退場,他要放棄救人了

"喔好,那我掛摟...愛你,掰"我下意識地順口說出每次惹完麻煩後,撒嬌賴皮的道謝

「恩,掰」

說完後和月郁的通話,嘟—的一聲俐落的被掛斷了,嗯...總覺得好像真的惹麻煩了阿

"希希...我希望你可以說說到底我們之間怎麼了?我們不是...朋友嗎?"葉司稍稍停頓了一下繼續對著我說,但語氣卻很堅定,帶著你不說清楚我就不放妳走的氣勢

"啊~好煩喔!"場景雖然看起來像是小說會出現的男女主角間的糾葛與誤會,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煩躁到極致的事情

"想想你自己在學校裡的角色吧!性別不同就沒有友情了嗎?一堆有的沒有的事,明明我又不是那個角色!!!"脾氣被惹起來後,我爆著語速飆完這一長串的怨言

"甚麼?"葉司一臉傻愣地看著我,這呆樣...我就不信你不懂!

"自己想想吧!我已經說得很白了"給完最後一點的提示,我踏上公車對著詢問他要不要搭車的司機說"他不搭這班車可以開了"

"終於!唉~拜託明天不要又多了有的沒的...拜託拜託~"車門關上後在搖搖晃晃的搭車路程中我開始了老毛病的鑽牛角尖

 

 

 

TBC...

 

By霧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緣分,只能是擦身而過嗎?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