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打算怎麼辦?真的給他們抄?」

在心翠的「威逼」下,我還是說了出來。面帶著嚴肅與憂心,她問了這麼一句。

「…」

我淡淡的微笑對著她,一如往常的自信。

「你不要這樣!」

她難得的動怒,看得出來是真的挺擔心的。

「唉…」

我嘆了口氣。

「妳就這麼不相信我啊?」

「…」

她賭著氣,不說話,一雙眼直勾勾地盯著我。

「運籌帷幄,決戰於千里之外。三天王不論怎麼玩,我都不會輸。」

我輕輕地拍拍她的頭。

「別擔心了,好嗎?」

此時,最後的鐘聲響起,該入考場了。雖然,她仍是一臉擔心,但也總算相信了我

「小心點…」

我微笑的點點頭。

轉身入考場時,迎面而來的,是武曉冉。擺出一臉自信,繼續刺激她。

「妳就慢慢寫吧,小心別像上次一樣寫錯答案阿。」

說完,我有意的眼神瞟向三天王,便入座考場,任由她在背後叫囂。

 

「作答開始。」

監考老師的一聲令下,敲響這逆襲的鐘聲。

對於準備許久的我來說,這考試並不算甚麼,決勝的在後頭。

 

「還有30分鐘,請大家記得檢查考卷。」

悄悄的,我立起了試卷,上頭的諸多註記,是我答案的背書。題號旁的字母,則記錄著許多人苦思許久也不一定拿得到的結果。

「她到底懂不懂呢?」

這是我唯一的疑慮。偷偷注意著武曉冉與三天王,都正振筆疾書呢,真是努力。帶著驕傲與緊張,靜靜等待時間的結束。心裡仍有著一些唏噓,看著自己努力的「成果」,即使有些遺憾,卻是不可避免的代價。

 

「收卷!」

終於等待了時間的結束。

「欸,文光,你寫的怎麼跟我寫的不太一樣?」

李仁楷不解地問及。頃刻間,我的心被提到嗓子眼。

「我覺得這次的題目有點難,所以我也不確定。」

盡管心裡直冒汗,但我仍不動聲色的回答他。

所幸,這次緊湊的時間安排,使我們僅有5分鐘的休息,也讓李仁楷沒有多問。

 

一整天的如此下來,我心裡越來越不安。武曉冉的平靜姿態令人有些意外,沒有我所想的那麼見獵心喜。隨著最後一科的鐘聲響起,宣告本次考試的結束。這場戰役,將迎來最後的篇章。

「喂!翟文光,跟我去找林靜。」

我終於等到我要的反應,她的一臉高傲,像是與我宣告她的勝利。她的反應雖有偏差,但亦不遠矣。辛苦她,扮演好我希望她做的工作,那麼…。想到這裡,我忍不住地笑開懷。也引來她的側目。

「我就看你等下笑不笑得出來。」

她自信地說。

 

「他們作弊。」

果不其然,看她得意的表情。此刻的她有多麼歡喜,此刻林靜的臉色就有多麼的難看。

「你有什麼想辯解的嗎?」

林靜的話語有些顫抖,我能感受她心中的失望與憤怒,或許,我待會該跟她道個歉?

「要這麼說的話嘛…請拿出點證據吧?」

我從容且自在地說。

「好,我們就對對你們的答案!」

見我如此反應,林靜的理智線徹底斷裂,拿來今天所有考科的試卷,將我和三天王的答案一一比對。本希望一刀將我們斃命的武曉冉,臉上卻漸漸掛不住。

「這…不可能啊…」

這時,輪到武曉冉開始支吾其詞了。

「武曉冉,妳當作老師都很閒是不是?」

這下好了,前段的怒氣相疊加,武曉冉這下可尷尬了,我答案卷上的答案,與他們三者大相逕庭。

「老師,這可別怪她了,因為…她說的是沒錯的。」

不慌不忙的,我開始說話了。

 

By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