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話一出,林靜和武曉冉詫異地看著我。

「你這是要承認自己作弊啊?」

林靜上下打量著我。承認錯誤這種事情,在她眼裡,是我們這群人不可能做的。

「四天王這是要轉性了嗎?」

武曉冉竊笑著,而林靜被這不知笑點何在的話語給逗樂了,嘴角也不禁失守。

「我說,有人作弊,但可不是在說我啊。」

頓了頓,我繼續說。

「但這作為嘛,你要說我作弊倒也不是不行。只不過,錯不在我。」

「說重點。」

林靜板著臉,沒打算跟我廢話。

我拿出了我的題目卷,題號旁一如往常的是一排的字母。

「武曉冉,妳這麼喜歡舉發,這功勞就讓給妳吧。麻煩妳,用這排答案去對他們的卷子。」

「不都一樣的東西嘛,有需要嗎?」

「對下去,妳就知道了。」

 

「所以,智多星,這次你變了甚麼魔法呢?」

此時已是隔天的下午,心翠調皮的逗著。

「當時,寫在我題號上的,全部都是我用橡皮擦所擲出的隨機亂碼。在我作答時就留下了陷阱,但畢竟鉛筆作答,也沒有人會注意到我不斷在滾橡皮擦。但為了不留破綻,我在幾題特別明顯的,還是留下我自己的答案。」

「阿他們真的抄喔?」

「李仁楷好一點,但其餘二者就…」

正說著,三天王領著記過單,灰頭土臉的走了進來。三兩下衝了上來,揪住我的衣領。

「我們對你很差嗎?有需要這樣嗎?連舊帳一起翻出去?」

方霖怒吼著,一旁的顏泰也是一樣的表情,唯獨李仁楷的表情稍好。

「不需要嗎?」

我淡淡地也問了這麼一句。

「我們信任你,到頭來你這樣對我們?我們有對不起你嗎?」

「是,你們沒有對不起我。」

面帶微笑,我緩緩地說。

「但你們對不起的,是後面這些人。」

一邊提高音量的繼續說,一邊環顧著四周,一旁看著好戲的同學們紛紛點了點頭。兩年了,大家忍得太久了。心有不甘者,大聲喝斥著他們的行為,更有甚者,潸然淚下,包含了那受盡委屈的申瑀禾。我默默的示意眾人讓我說話。

「你可以說我不懂感恩,你可以我沒有道義,我也不會說我做對了。但,摸著良心,倘若你們沒有這作弊想法,又怎麼會栽在這裡?」

輕輕撥開方霖的手,拍拍他們的肩。

「雖說如此,作為曾經的兄弟,過去所做的事情,我們一起承擔;未來,仍有所可期。」

說完,留下他們靜靜思考著,我能看見他們的淚水,大概在想著回家如何解釋吧?心中仍是燃起一絲同情與無數內疚。終究是朋友,如此殘忍的手段,也令我感受著自責。

轉身面對眾多的同學們,我身上帶有著那四天王原罪,並沒有因此消逝。靜靜地低下頭顱,那一時間,好多的畫面浮上。那被陷害的申瑀禾、曾無數次受排擠的男同學、始終對當年揹著愧疚地譚以寧…許多過去受著我們窩囊氣的人們,第一次的接收到來自四天王的道歉。我想,任誰也沒有想過,作威作福的四天王,會以這樣方式垮台,甚至於,破壞者是來自於自己。想到這,不禁有些思考著武曉冉是怎麼想的,但,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。

周遭緩緩地響起一陣掌聲,不知是為四天王垮台而慶祝的同學、自身冤屈終得以洗刷的申瑀禾,還是我們長久的對手武曉冉呢?

 

那天之後,我再也沒有和他們說過話了,但也不再到處找人麻煩,安安分分的做著自己的本分。而我,則一同承擔著過去四天王所犯下的錯,時不時總會有人對我擺著鄙夷的顏神。雖說不好受,卻也虛心接受著。

時光流逝,很快的,升學考從未來的恐懼,變成了過去式。今天,踏出校門,我們就不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了。

 

難得心翠今天準時到了校,我們漫步在校園裡。

「今天終於捨得刮鬍子呀?」

她笑著指指我的下巴。

「不然呢?」

我笑著回答。

卻在此時,迎面碰上了武曉冉。彼此微微的點頭致意,三年的可敬對手,我沒有忘記當時在林靜辦公室她那震驚的表情與欽佩的眼神。

與心翠東說西聊著,不知不覺間,來到了那個曾經的階梯,那個我們爭執,又和解的階梯。

「今天,應該不會再有妳的甚麼男朋友了吧?」

我調侃著她,也調侃著過去的自己。

「你是不是欠打?」

她的一掌擊下,還真有些疼痛。

「想當初,是四天王幫著我化解掉那次的誤會的呢…」

我有些感嘆與唏噓

「不然當時你打算怎麼面對我?」

心翠一臉不解地望著我。

「我想說不打擾妳跟他阿,就放棄掉,離妳遠點。」

說到這,又稍稍有些感觸。

「你!」

她欲言又止,想想仍是不說不問的好。

「那,你們四天王當初不是感情很好嗎?你怎麼會…?」

她小心翼翼的問,深怕是有甚麼不能說的禁忌。

「想問很久了吧?」

她默默的點點頭,眼神裡帶著好奇。

「以前妳問過我,這麼做有甚麼意思的時候,我就很深刻地問著自己,為甚麼?但我始終想不出解答。後來,跟妳說著我們的故事,說著我們陷害別人的過去,那一次次的事件都讓我感到愧疚。和他們在一起,不正常的事情都變正常了,也不覺得那些行為有甚麼錯的。過去,沒有人會說我們錯。武曉冉說的,我不聽,林靜亦然,更多的同學們是靜默。錯的事情作多了,彷彿就變成對的了。」

「但你怎麼捨得?那地位,那紅利,那種一呼百諾的威壓,你不在乎嗎?」

「多少還是在乎的,只是,跳出了我們四個人之外,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快樂?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尊重我們呢?那些跟著我們一起玩笑的笑容,又有幾分是真?幾分是嘲笑呢?」

「那為甚麼你變了?他們不也還是過得好好的?」

她一臉驕傲地看著我,似乎猜出了甚麼因素。

「妳說呢?」

「我不知道阿,是我在問你耶!」

「妳真的想知道?」

「不然呢?」

「因為我有良心阿。」

「最好是啦!妳給我說喔」

我沒有說話,靜靜的看著她的眼睛,依舊是認識時的天真眼神,清秀的臉龐。輕輕握住她的雙手。

「因為,我喜歡妳啊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完

By夜雨。

終於更完了,耗費了點心力。奇蹟。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