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覺得…」

學期結束了,隊長的頭銜正式的接到我的手上,卻並未留給我一時半刻慶祝。暑訓、招生、財產清算,事事等待著我一項一項完成,考驗著我的能力與思路。

「等下,這樣球隊裡只剩…十個人?!」

當方楀在與我核對所剩的隊員名單時,我才赫然發現此事。

「對啊,不過之後會有新生,不一定。」

方楀聳了聳肩,我們無奈的相視。

「就等新生會來吧。」

我們鼓勵彼此,繼續將一項項的事情依序規劃妥善。

【隊長公告…】

顫巍巍地,將暑訓的規劃打上了球隊的公告版。作為新任隊長的第一篇發文,我仔細地反覆檢查著,生怕遺漏了資訊,或是得罪了隊友、學長姊。盡管那篇貼文裡的內容,只有日期與場地表規劃而已。

 

 

「那個,不好意思。羽球隊招生的簡報差不多要繳了喔。」

慣例的,隊長肩負著新生茶會中招生的工作,理所當然地要自己做出招生簡報,只不過,到了繳件的日期前一天,我還是不知道該做甚麼樣的內容。

「抱歉,再給我一點時間,我會在期限前繳出來的。」

對學生會的成員連聲道歉後,我重新打開電腦,依舊是毫無頭緒。

『也太不及格…作為一支球隊的隊長,卻不知道要如何向別人介紹自己球隊…』

再一次的開始質疑、責怪著自己。不過人數極少的球隊現狀,和懦弱無為的新隊長,好似有些匹配?

想到這裡,自己都不禁苦笑了起來。

但不論如何,該做的工作還是得負起責任。望著眼前那發亮的塑膠盒子,一封訊息悄然地跳了出來。

【嚴淵,這是球隊的雲端硬碟帳號跟密碼,交接的時候忘了給你。】

前隊長一封早該傳來的訊息,如同及時雨的跳了出來。但…為何不能早點來,或是怎麼會忘了給等等的納悶與抗議,此時來說,也不那麼重要了。

迅速的,點開了那份雲端硬碟。帳本、比賽照片、還有些我還沒有時間研究的資料,除了照片,多數的東西對現在的我並沒有太多幫助,但有個文件令我有些在意。那是個未命名文件而且昨天所增設的。

出於好奇,我點開了那份文件。出乎意料的,那是一封給我的信件。

 

嚴淵,或許你還懷疑自己,但不可否認的,你已經是這支球隊的隊長,並不需要再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,你絕對夠資格,所以才交給你去完成。

新生會的簡報…其實不需要想那麼多,告訴新生們,你所管理的球隊會是甚麼樣子就好。用心去帶領,用誠意去感受,你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糟糕。

作為隊長會茫然與迷惘很正常的,也會碰到很多挫折。但每個隊長都會有自己的帶隊方式,你只要帶出你的風格就好,只要相信自己。

學長留

 

雖然此刻心裡有無數的吐槽,例如為何不直接告訴我等等。但更多的是一種被理解與肯定的心情。一封信,雖然短短的,卻成了往後我鞭策自己的教條。即使輕視自己與懷疑的心情依舊存在,但卻有著些許的自信與慰藉相伴,去面對作為隊長的壓力。

『只要我都以做到一百二十分為努力目標,再不濟也有個八十分吧?』

我對自己說著,既然我不是個能以能力見長的隊長,至少…做個拚命三郎型的也能夠交代得過去吧?

塑膠盒子開始運作了起來,我作為隊長的第一頁,也才終於開始書寫了起來。

 

By夜雨

期中讀到要爆炸還是更文啦,真的不能考慮留個嚴給我點反饋嗎?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