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想上的轉變,讓我踏著輕鬆的腳步,去赴那場隊長所邀請的餐敘。做不做得成隊長,好像也沒那麼重要。雖然…

「嗨,你這麼早啊?」

在餐廳外,我碰上了方楀,而那 隊長…正常發揮。

「噢,沒有,我剛到。」

「不太可能吧?連晨練都不遲到的你,哪可能剛到。」

她一言我一語的,我們調侃著彼此,雖然平時不太熟,但說上兩句還是沒有問題的。

「我要先恭稱妳是隊長嗎?」

我將話題導上今天的主題,一方面是調侃,一方面是自我的慰藉。但方楀並沒有機會回答,因為那遲到10分鐘的隊長終於到了。

 

「原則上,就是有這些工作要做。」

隊長以一年作為時間線,將時間線上的每件事一件一件的交代,也遠超我的想像,作為隊長的責任與工作,並不如我開始所想的那麼輕鬆。

「那你們的想法呢?」

他問了我跟方楀。我靜靜地沒有說話,除了剛開始的自卑,更疊加了方才所受的恐慌。

『反正會是方楀,我想那麼多做甚麼呢?』

再一次的,我對自己進行打擊,也不太相信方楀沒有接下隊長的可能。

「我沒有要接欸。」

這句話,突如其來,突然到我無法相信,甚至有些意外。

「妳沒有要接?」

我不敢置信的再問了一句,一顆興奮的種子在我心中開花,先前那些擔憂此刻像是鑽入土壤裡的消失不見。那遙不可及的夢,似乎出現在我觸手可得的身旁。

「對阿,我還有社團的社長工作,所以不想接。」

她笑著,婉拒了這份職位。我有些愣住,腦袋一片空白,『我沒有要接』這句話在我腦中迴響。所以…?

「那,嚴淵你呢?」

隊長轉過頭看向我。心中有些意外,但又不太意外。

『是阿,方楀不接,在場就剩我啊,不問我又有誰呢?』

 

「所以你們上次聚餐,有討論出新隊長人選嗎?」

又是個練習的早上,不違例的,只有我和藍思安出現在球場上。

「有阿。」

我有些複雜的回答她,苦笑了一下。

「所以真的是方楀接了嗎?」

她好奇地問了問。

 

「我可以接阿,但我怕我承擔不了這份工作,可以麻煩方楀作另一個隊長嗎?」

我沉思了片刻,構思了自己的語言,這才回覆了隊長,也對婉拒的方楀發出邀請。

「可以。」

方楀微笑,點頭接受我的這份邀請。

「所以…隊長?」

隊長看著我,問了這一句。我強忍著喜悅的點頭。

「副隊長?」

方楀再一次點了點頭。

「那太好了。」

隊長像是卸下了重擔,有股欣慰感自他的這句話所流露。

 

自這一刻起,我承接起他的棒子,成為羽球隊的下一任隊長。要從為學長姐所照護的幼苗,成長成為所有人遮風避雨的樹。是份榮譽,也是個負擔。新中固然歡喜,然而卻維持得並不長久,那些方才冒出頭的枝枒,迅速的枯萎;躲入土裡的恐慌,成長茁壯,在我心中扎滿了根,揮之不去。

 

By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