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是新球隊正式出發的第一天,狹小的休息區裡,擠滿了今年所注入的新血。我沒有細數,但…不難察覺人數之眾。

「準備好的就可以自己上球場了噢!」

我照著過往學長所招呼我們的方式,對學弟妹們這麼說。但,他們面面相覷,面色帶著疑惑,些許人甚或帶著納悶。而這,也是我自己也換好裝備後才發現的。

「思安,妳可以幫我帶這個學妹嗎?」

雖然學弟妹的名字我一個都不知道,還是硬著頭皮的主動替他們一個一個安排著隊友。過程裡也努力地記著他們的名字,即便…一共有二十個新面孔和新名字要記。方楀倒也沒閒著,在場上協調著擁擠的球場,一邊講解著此刻該做的甚麼。而我則負責在場下,一個個的安排,一邊注意著時間。雖然有些紊亂,但新球隊第一天的啟航,卻也讓人備受鼓舞。作為掌舵者,我也更有了幾分信心。

 

「怎麼隊長無精打采地坐在這裡啊?」

度過教球、暖身的階段,一組組的安排學弟妹打球後,我彷彿精力被抽乾似的坐在球場邊,呆愣愣地看著自己的雙手。

「噢,思安是妳啊?」

「怎麼那麼靜靜的坐在這裡啊?」

她坐了下來,淡淡地說了這麼一句。

「噢…就…有點累。」

我苦笑了一下,一邊扶了扶眼鏡,淡淡看著球場。

「真難得欸,你居然會說自己累耶?」

「這很奇怪嗎?」

我笑了笑回答,轉過頭看看她。

「你以前不都連著打兩個小時還不喊累的嗎?」

藍思安調侃起了我,一邊笑著一邊做出像是打球的動作。

「那不一樣啦…這是精神力的消耗…。」

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了。

「如何呀?第一天開始帶新球隊起步的心情?」

「我…」

不過,來不及回答,方才上場的學弟妹結束彼此的交手,紛紛下場休息。我又再度起身,到處張羅著比賽組合,也就沒有時間與藍思安聊天了。

忙東忙西,轉瞬間,練球時間已然過去。好不容易的,鬆了口氣,新隊長的第一天,或許有些忙碌,但也十分充實。

「欸,嚴淵。」

正當大家準備離場去吃飯休息時,方楀指了指佈告欄的通知。

是系際盃羽球賽的報名通知

「這麼早就公布了喔?」

我有些驚訝,也感到些許莫名。今天不是才剛開學與接收新球員嗎?

「我們待會討論一下吧。」

但驚訝之餘,肩負掌舵者的我。不論何時,都不能再任意的手足無措的現身於眾人身前。

但…這時間即使要打,學長姐與學弟妹青黃不接的情境,又該如何解決?即使距離比賽仍有一個多月,比賽狀態又如何能夠調整呢?

我方見曙光的隊長之路,又再度蒙上了一層陰影…

 

By夜雨

還是沒趕在昨天晚上寫完。。。唉。期末。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