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還順利嗎?」

籌會結束,藍思安傳來了封訊息關心狀況。

「還......可以啦,事情都有在步調上,不擔心。」

說這句話時,我有些嘆息。雖然對藍思安的關心感到開心,但她不是今晚最應該關心這件事的球隊成員……。

   

「這樣三支球隊一共......」

記憶回溯到開會當下,圍著餐桌,眾隊長對於時間、人數、場地等等的事宜,彼此的交換意見、提出舉辦的方案。但是第一次的籌備,我還是顯得有些緊張,畏首畏尾。

「我覺得,可以考慮......」

鼓起勇氣的,我終於提出了自己對於本次活動的意見與看法。也所幸的,並未丟臉。

「好!那我們就回去各自調查處理吧。」

這場會議也隨著這句話順利地落幕了,大夥放下了隊長的身分,像群朋友們一樣吃著宵夜、聊著天,即使我們是第一次見面。聊著隊長的經歷,談談球隊趣事,好不熱鬧。

「你才二年級?」

無意間的,我透漏了這件事,身旁的那位隊長有些訝異。

「對...對阿。不像嗎?」

「我以為大家都大三的說。」

話題怎麼收尾的,我的記憶有些模糊,但這句話無疑對我是劑強心針。作為隊長,我並不落於人後,不是自己所想的那般糟糕,而是可以抬起胸膛代表球隊而不失禮節的隊長。

 

「甚麼還可以,這樣很好呀。」

在我告訴藍思安過程後,她鼓勵著我。

「妳覺得......」

「覺得甚麼?」

「沒什麼,沒事。」

我有些不確定自己想問甚麼,一股莫名的不對勁感受,但我說不出來由。

「齁,甚麼啦!」

「沒有啦,我只是在想,自己現在是不是已經成為一個好的隊長。」

「這問題,有甚麼好猶豫要不要問的?」

我想,對話框另一邊的她,應該是笑著打出的訊息吧?

「自己說很羞恥欸!」

「最後還不是說了。」

她附上了三個哭笑不得的表情符號。

「我覺得你做的很好阿,幹嘛要一直質疑自己?」

「那不然你覺得好的隊長該是甚麼樣子?」

我這下反被她問倒了。

「我……我不知道,但就覺得……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。」

「你連好的樣子都描摹不出來,又覺得自己做的不好?」

「你好奇怪喔。」

藍思安再次接上了三個哭笑不得的表情符號,結束了當晚的對話。

 

「我希望隊長應該要甚麼樣子?」

夜深之時,我再次對自己問了一次。

具備威嚴和實力,以強硬的球隊文化輾過一切的隊長?為球隊做牛做馬的打雜工隊長?

很顯然,上述兩者都不為我喜歡。球隊隊長究竟應該要是甚麼樣子?

「如果我是隊員,我希望我的隊長要是甚麼樣子?」

我回想了學長的樣子,回想當時作為新手入隊的自己是甚麼樣子。

去年的學長,溫和而不強勢,雖然不具備輾壓全隊的實力;有著關懷與照顧球隊的胸懷,即使他有些健忘。

而我,一無所知,甚麼都不會,需要人手把手的教。不喜歡球隊裡只有強者被學長姐關懷。

這一刻,我笑了。因為,我想……我找到了答案了,和我所想要的球隊模樣。

By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