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打算怎麼選出下一屆隊長啊?」

一次練球裡,藍思安這麼問我。

「他們人數那麼多,用投票的吧。這樣……就比較不會起紛爭與衝突吧。」

「你不連任嗎?」

「不了,很累欸。」

「但你做得很好啊。」

她一臉堅定地看著我。

「我不要!」

我與她眼神交會,我看著她,她看著我。

「要……要打球嗎?」

盡管我們對視約莫僅一秒,卻好似經過一整場比賽那麼久。我撇開頭,為了不讓她看見我兩側染起的些許紅暈。

我說不出原因,卻也未對自己多作理會,只是將自己投入一場又一場的練習賽中,直到那思緒被排除。

 

【隊長公告,下任隊長投票須知……】

不同於以往的學長姐指定制,這一年我採取了投票選舉。至少……新任隊長是帶著全隊的民意所加冕的,可以不如我那般擔心自己的能力與認同。至少,這是我在新隊長走上這條路前,少數還能替他掃除的障礙了。

 

「說那麼篤定還不是有自己的名字。」

藍思安看著投票用的表單說。

「這沒辦法啊,之前提名的時候就有我的名字啊,我也不懂。我都說不當了耶。」

我挑著眉對她說,不過……對於上了選票這件事,心裡還是有些肯定的答案。

「提名的人真懂,這下可以名正言順要你再做一年了。」

她的臉上帶著笑容,我們相視著。

「妳想得美,我已經正式宣布不連任了。」

恰巧的,因為她今天稍微晚到,在她來之前,這個消息已經正式的宣布了。

「那你覺得投出來會是甚麼樣子?」

回歸正經話題上,她問我。

「這沒有懸念吧?」

我指著那個場上拿著黃色拍的小夥子。

「那個試圖要讓我退場的小子。」

說著,我臉上也帶著笑意。

「你不會擔心嗎?」

「該擔心甚麼?」

我故作輕鬆的回答她。

「我當初也是從毛頭小子,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。就算擔心,就算牽掛,也是要交接下去,讓他們創造屬於他們的時代。」

我有些感慨的說,像是回答思安的問題,卻又像是對自己說。

「噗哧!」

思安不禁笑了出來,看著她,我卻沒有一絲怒氣。

「有甚麼好笑的嘛。」

「你變了。」

她擦了擦笑出來的眼淚。

「變得像個隊長了,不再總是質疑自己了,有自信多了。」

她微笑著對我說。那股怪異的感受,伴隨她的那一抹淡笑再次席捲而來,彷彿像是要將我沖走一般的巨浪。

「喂!嚴淵,你上來啦。到底要多久?」

王牌在場上不耐煩地叫到,看來今天學弟妹們沒少被他教訓了。

「我……我先失陪了。」

慌慌忙忙的,起身離開休息區,拿著拍上場,逃離那巨浪的吞噬。

 

「所以,你想做嗎?」

不出我意料的,新隊長就是那個拿著黃色拍子的學弟,那個試圖讓我在二年級就退役的人。

「可以啊,沒問題。」

即使心中認為他有些愛開玩笑,有些不正經。但,既然是球隊的民意,會走出他們自己的球隊文化的。

我信任他,就像當初學長信任我一樣。

「呼……」

長舒一口氣,呼出一陣壓力,吹出一段釋懷。我……沒有丟臉的成為了末代隊長,還能維持到選出下一任的隊長。眼前……也只剩下那一場盛事了……

 

By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