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看窗外,我只是靜靜的看著,街上的人來來往往,有的淋著不算大的小雨,有些撐著傘,躲在小小的保護空間裡。

而我只是靜靜地窩在咖啡廳的一角,聽不進甚麼聲音。腦海裡只有盤旋著一個聲音。

「對不起。」

這聲音不是很高亢,但是卻十分嘹亮的在我腦海裡浮沉。

我抽著菸,眼前卻是妳的倩影。

「妳又遲到了呀。」我告訴她。
「你怎麼能責備我?女生的工作就是負責遲到的啊!」她挺任性的,但我喜歡她的那份因任性而流露的氣息。
「是是是,好好好,我錯了,對不起嘛。」準時的人,向遲到的人道歉大概也只有情侶間會發生吧?我猜。

我苦笑了下。又繼續沉默了,一杯開水,能倒印出我的形貌,卻模仿不出我的悲傷。

「妳又把我雨傘丟在外面不帶回來啦?」我又不知道是第幾次了,雖說我似乎也知道,她……大概又要說甚麼了。
「唉呦,人家是不小心的,女生是要原諒的,不要怪我嘛!」我就知道,她絕對不會道歉的。

「你為甚麼又把自己弄傷?又去喝酒!」她雖然任性,又總不承認錯誤,卻很關心我,對於我這個總是把自己弄傷的蠢蛋總是細心地替我敷藥,替我擦擦臉。

我們都不是最完美的存在,或許待在一起會是對我們很好的決定,至少我是這樣想。但好像不是共識。

「妳決定了嗎?」我不知道我的臉是怎麼樣,但應該滿扭曲的。
「對。就像電話裡說的一樣。」她冷冰冰的。
「好吧,那……妳還有甚麼想和我說的嗎?」
「大概……對不起。」她淡淡地說,似乎看起來也…沒有很真心。
「再見了。對方在外面等我許久了。」她說
她第一次道歉了,但是,也是最後一次了。

By夜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