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太會反駁,也不喜歡反駁,但又覺得,不反駁好像有些對靜奈過意不去。

「欸,大家都說我在追妳啦。」某次跟靜奈聊天的時候面對面的和她說。卻不知怎麼的,有些心虛。

「蛤?誰說的?」靜奈一副訝異的說。

我想了想後回答:「翼啊。」

「糟糕了,她怎麼有這個想法?」靜奈一副替我擔心的說

「啥?妳在說甚麼啊?有這個想法怎麼了?」這下輪到我十分不解了。

「你這樣怎麼追她?危險了啦!」她一副理所當然地說。

「蛤?妳到底在講甚麼啦?我又不追她。」聽完我更加傻眼了。

「我覺得你們很速配阿!看你們處在一起很融洽呀。你喜歡就承認嘛!又不是不幫你。」她說著,彷佛確定我喜歡翼一般。

「哈哈哈,再說吧,等哪天真的喜歡再說吧!」我繼續把玩手上的早餐附贈的奶茶,和靜奈討論起封膜上的冷笑話。

 

我會喜歡翼嗎?或者說我看起來喜歡或是很速配嗎?我不知道,但滿想知道的。

 

「不然你說嘛,你對翼甚麼感覺?」又在某一次的談話中,靜奈對我始終不肯承認感到不耐煩了,說出這句話。

「就好朋友阿。」我說

「那你覺得她是甚麼樣的人?」靜奈又問了。

「喔!她是很天真,單純又很善良呀!」不知為何,說到這個,我突然的眼睛為之一亮。

「除此之外勒?你跟她相處的感覺呢?」

「嗯……跟她相處的時候,平平淡淡的,但是很溫柔,很舒服。像奔馳在草原上。」我很認真想了很久才擠出這麼一段。

「蛤?你到底在講甚麼啦?」她顯然很不解。

「就相處很好啊,她很容易走入內心,不知不覺中。」再想了想之後我說。

「那我問你,你喜歡甚麼樣的女生?」她岔開了話題。

「首先我覺得長相不是問題嘛,然後我覺得天真的女孩很可愛,很吸引人啊,然後我不喜歡心機重的女生。這些大概是我所考慮的點啊。」我很認真的回答了她。我也不知道這些話哪裡出了甚麼問題,但靜奈臉上出現了一抹微笑,有種…我甚麼都懂了的感覺。我仍然十分不明白。

 

「欸為甚麼,大家都會說我喜歡靜奈?」在某天和宥黎的聊天中,我問了。

「我怎麼知道,你不會問那個大家阿。而且,關我屁事喔?」她有些冷漠。

「阿我問了,大家都說因為我跟她耗在一起,然後就都很融洽這樣阿。」我回答

「這樣啊,那我問你班上有幾個人會跟靜奈這樣相處?」她顯然有些興趣了。

「…好像真的沒幾個。」我想想後說。

「不是沒幾個,而是就你和追她的那一個。」

「這個我沒法反駁了。」

「這樣你懂了嘛。」

「但是,妳就不提了,一直嘴我,但是這些理由跟翼一樣適用啊?」我還是有些不解

「所以靜奈不是懷疑妳喜歡翼了嘛。」她覺得自己在和個腦袋不靈光的傻蛋說話

「哦~原來如此,我懂了。」我摸了摸頭,不好意思地說。

「那該我來問你問題了,如果今天你有件非常高興的事,例如中樂透頭獎好了,你會第一個想到誰?」她問了

「我想應該是翼吧?但第二個就會是靜奈。」我偏著頭思考著

「是嗎?確定吧?」她臉上帶有一點不相信的顏色問我。

「對阿,有甚麼問題嗎?」我也不解。

「沒事,再問你,如果你今天悲傷會先想找誰?」她接著問我

「應該是,靜奈吧?但第二個就會是翼。」我不確定的說。

「好喔,好人我就做到這,你會有答案了,動動你沒有的腦子。」

「………」真不知道該說甚麼。真有宥黎風格。但即使她們都給了我一個,我們甚麼都明白了,而我還是始終一頭霧水,完全不能理解。

 

要是那天,事情沒有發生,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意識到,我的選擇早在許久前就已做出。

 

那是個再普通不過的課堂,臺上的中年男子努力揮舞他的木棍,無所不用其極地讓我們保持清醒,我撐住頭,一面和他你一言我一語的相互抵損。那時,翼舉起了她的手,示意她想去趟廁所,這也挺稀鬆平常的,我也挺不在意的。雖然經過我身旁,還是問了她句:妳還好嗎?

 

我記得當時仍有20分鐘吧,距離下課。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翼的身影仍未出現在教室的窗戶前,不知怎麼的,無法專注於課堂上的笑話,老師發出的奇怪叫聲。

 

下課鐘聲響了,翼才緩緩地出現走廊的盡頭,走得有些奇怪。我走上前,關心她是否還好,但她只是說聲沒事,但很明顯,絕對不是沒事。我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樣子,但似乎不會是甚麼好表情,事後問問靜奈才知道,但這現在都不是重點,翼身體狀況到底如何,才是我心裡唯一的想法。

 

午休時間結束,翼的身影又再次出現,原來她整個午休時間都待在保健室裡,令我更想知道她的身理狀態,卻又不想去打擾在休息的她。

 

「喔,她只是有些貧血,所以頭暈然後有些想吐。你這麼擔心她喔?。」最後問了宥黎才好不容易找到答案。心裡也終於放下了石頭。

「沒有啦,就……關心朋友啦。」根據靜奈當時在旁邊的觀察,我呈上的是一道「紅燒書安頭」的“經典名菜”。也免不了被宥黎的一陣嘲笑。

 

By夜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