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好啦,我承認我真的對翼,有感覺啦……」我終於認了這件事

「哈哈哈!你終於承認啦!」靜奈臉上掛著滿意的笑,這個人總愛說覺得我喜歡翼。

「但是你到底為甚麼喜歡她?喜歡哪部分?」但是靜奈始終不解。

「我喜歡她的傻。喜歡她……等我真的意識到的時候,她已經在我心裡了,進來的無聲,又出現的突然。」或許有些抽象,卻是最佳寫照。

「……你知道自己喜歡就好,那你要不要追她?」她不解但也不需要理解,只想我確認喜歡後儘快發動進攻。

「我不知道,維持這樣也很好啊。要是告白失敗了,你負責當我女朋友啊?」我忍不住鬧了她。

「我才不要哩!誰要跟你在一起啊!」她連忙說不願意,又低頭忙著自己的事情去了。我看著旁邊,心裡還是有些其他的事情,看著低頭劃手機的靜奈,卻有些說不出的感覺。

 

或許是因為終於意識到了吧?我總覺得自己對翼,不像以前那般地放得開,不像以前那般想到甚麼說甚麼。我的異狀,或許有些些微,但能輕鬆察覺。總是注意著說甚麼話能讓她開心,卻總讓場面更加尷尬;為了引起她注意,但又總是犯蠢的做出許多滑稽的舉動。

 

或許最讓人察覺的是這個吧?

 

平時的我就是個粗聲粗氣的野人,但當碰上翼,卻總是柔聲柔氣,還總會出現旁人極少見過的溫柔體貼。如果我見了這些場面,大概都會啞然失笑吧?說的難聽點,這簡直如一只猩猩拿著玫瑰花一般的荒謬。

 

「妳真的很好笑欸!」以往的我總會這般的說翼。現在卻消失了,彷佛這幾個字組合是個甚麼髒話般不再說出口。

「齁妳看她啦!」或是「她又欺負我啦!」被宥黎說嘴揶揄後,也常用來當作和她求助,說的嫵媚些,向她撒嬌,顯然這些事情在那天後更常出現了。想和她更加靠近的心情,自那些日子以來,沒有停歇過。甚至越來越強烈。

 

秘密總是不會藏的住,當你親口承認後,默默的,靜奈的摯友們察覺了,而我也很坦誠的表示這是事實。但我總猜測著翼會不會察覺?她察覺後該如何?我該告白嗎?這些念頭盤踞在我心頭,但我始終沒能拿定主意。

 

**

 

「原來你是在這樣的情形,選擇了翼呀?但你究竟喜歡她甚麼點?」蒙面人,像個小孩般等著聽故事。

「一個傻的天真,卻又帶著成熟的女孩,能和你分享你的一切喜悅,捧場你的每段過去。能不喜歡嗎?」此刻的我,坐在躺椅上,搖晃手中的台啤。想著翼,那些每一次的聊天,都是促長我心中嫩芽萌發的養分。她的笑容,在此時此刻,歷歷在目。

「但一樣的條件,不也在靜奈身上發生嗎?」他好奇了。

喝了口酒,我說:「她不一樣。」

「哦?說來聽聽?」

我喝下口酒,酸酸的。蒙面人帶來的錶,剩下兩小時了。

 

**

 

「你看她們最近走很近有想法嗎?」

又是個宥黎睡攤在座位上的時光,坐在翼的對面,她問我。口中的她們,指的是靜奈和那個追求她的男生。

「沒有啊,為甚麼這麼問?我應該有想法嗎?」我淡淡地回應她。卻在心裡千百遍說著我喜歡妳啊!所以我何苦吃醋?

「齁,喜歡人家的你,應該要吃醋啊!」過了一圈原來她還是要開我玩笑。

「恩……哈哈,沒有啦,不要亂講,我才沒有勒。」我只想著要跟翼談甚麼話題,能越不談其他女生就不談,特別是靜奈。

 

By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