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實上,我有些訝異,事實上,我沒那麼坦然,沒那麼釋懷。或許我不該在意,卻總是不爭氣的默默的心理吃味著。表情上的輕描淡寫,用來隱藏著底下的千言萬語。一面我懷疑著自己,心理分明喜歡的是翼,卻一再因為靜奈和別人的要好而默默生氣著。

 

「欸我跟妳說,今天我不小心去牽了翼的手欸!」我心裡甜蜜蜜的,當時也只選擇和靜奈說了。

「蛤?真假?」她說了這一句。

「欸,這個為甚麼二次曲線算不出來?」但她卻接著這麼一句。

「喔……就因為妳的………」即使滿懷歡喜的說了,卻又換回這麼一句,也就失落的說起了那些數學題目。

「歐歐,謝啦!」然後她就離開了。我一邊忙著,一邊安慰自己那是段考將近的原因

 

然而,卻只能在隔天聽著旁人說著他們兩人昨夜似乎很甜的對話。

 

我越想往心裡藏,卻越發的藏不住。一天天的相同劇情,再再的折磨我的心智。我不甘心的一次次吶喊,喊著這份吃味的心情,喊著我終於不願再次逃避的情感,可又有誰人能聽見?

 

我歎了口氣,或許隱藏不再是好方法,想說吧?但又能和誰說著?左思右想,默默地撥出了通電話。撥號著,思考我該說甚麼?

 

「喂?幹嘛?我很忙,長話短說,廢話就不要說了,快點!」宥黎還是一樣的,看見是我總是沒好話。

「我……那個…就是」一邊說著,一邊啜泣著。

「你怎麼了?」宥黎聽見了我的哭泣,才察覺這次不是來找她廢話的。

「我……」

一面流淚著,一面告訴宥黎,謝天謝地,今天的她是耐心的,是富含愛心的。沒有拿招牌臺詞「不關我的事」招待我。

「……我很難跟你說甚麼。畢竟我沒喜歡過別人。」她一邊嚼著餅乾,一邊說。

「我很茫然,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。」我擦擦淚,帶著點鼻音。

「接下來,我問你,你好好想著就好了。想回答就回答,不想就沉默就好了。」

「好吧。」我除了回答這個好像也沒別的答案。

「你覺得追求,跟追到手,在一起的最大的目的是甚麼?」宥黎問我。

「……應該是相信自己可以給予對方快樂吧?」

「那你說吧,你覺得自己和追求靜奈的人來說,靜奈和誰相處時看起來更快樂?」

「……」我沉默著,卻又不能不承認,靜奈和別人相處的樣子看起來,真的很快樂,但和我的時候,總是聽我訴說,一面的給我勇氣,總的來說,彷佛都是我依賴著她。而不是能夠給予她依靠。

「不過其實,老實說,靜奈和你相處的時候也很好啊,她的表情其實也很開心啊,很自然,像是和閨密一樣,也是有不輸給她追求者的能力啦,不要以此去貶低自己。不過我想你會選翼吧,我覺得她和你相處好像還不錯啊。喔但是你要敢選了翼,你得好好過我這關了。」宥黎說完,也趕忙說自己是開玩笑的,但她不知道的是,我對翼的感情也是真的,只是此刻的她被我蒙在鼓裡而已。

「我想,我知道怎麼做了,謝你,宥黎。」我掛斷了電話,依舊沉默著。

「感情啊,不是找個別人說好的對象,也不是你依賴的對象,而是找尋一個,替你分憂,但也能和你一同快樂的人。」「甚麼是感情?喜歡誰重要嗎?能吃嗎?」瞬間,腦內充滿了平時聽過,見過的各種感情觀,在我心中盤旋著。一句句不斷重複的放映著,我有些開始迷惑了。

「書安,你還好嗎?」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人和我說了,但我聽見了這麼一句。眼前,有個人,沾在陽光的盡頭。我看不清她是誰,但我記得聲音很熟悉。

「想好了,就做決定吧。」宥黎最後又傳了一封訊息給我,她的一席話像劃破黑夜的黎明,不只救出了像待在迷宮裡原地打轉的我,也給予了我道路指向。和那位沒能辨識清楚的人,我想,我知道了我的方向了。

 

By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