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欸幫忙我,我想跟翼告白!」這是那天和宥黎通過電話後的三個月,調適好了心情,準備好了自己。我向靜奈求助。說出這句話之前,我不知做了多少次演練,這些個日子,還是像以往一樣,但我更加的認清我們的結果,我在心理祝福了她,並替自己而努力。也終於告訴了宥黎這早已發生的事實,雖然她看起來還是滿臉的不在乎,大概又是不相信我說的話吧,卻還是答應替我約出翼。

 

我向靜奈家借了間小倉庫,打算用此作為場地。推辭掉所有想協助我佈置場地的好意,一個人想著過去每一分和翼的相處,佈置希望呈現讓她看的每一樣東西。一張張我們相處的照片,印在明信片上,寫著每一句我想對她說的話。那些照片上,每一張,都是我用回憶寫成,用我們當下的歡笑做註解。用氣球來讓我張貼著明信片,圍繞成愛心的樣子,中間的蠟燭,擺出了翼的名字,只待點上的那一刻到來。我的每一寸思念,每一分心意,藏在這小小空間的每一處。只等待,女主角進來摸索,體會。

 

在那重要日子的前一天,才打開門,讓那些幫助我的人一探究竟,一面看著她們的反應,一面想著翼會有甚麼反應。

 

「你要睡在這裡?」所有人不敢置信。

「對阿!明天是我重要的場合,必須的。」我堅強的說

「可是你看起來已經體力透支了!」靜奈說到。

「我沒事,別擔心。」我轉過身不去看她。

 

一邊趕著她們回去,一邊反復練習自己的稿子,希望明天不會發生差錯以及說錯話,我希望明天的自己是完美的。我記得當時,天下著雨,她們撐著傘,留下倔強又任性的我,靜奈似乎想說甚麼,卻沒說出口的走了,看著她的背影,各式酸甜苦辣浮上心頭,但我沒有多想,也不再想。我起身,把翼在某次體育課送給我的晴天娃娃掛起,我不希望她受雨林。溫柔的日光,就如同她留給我的記憶一般。

 

「到了明天,這一切都將要成了回憶。」我對自己說著。

 

念著念著,影約看見有人在我身旁,拍著我的肩膀,叫著「書安!書安!」

「你是誰?出去!」誰想在這時間破壞我的聖地?

「我是來給你機會的人,不想聽嗎?」他笑著

「甚麼意思?」我好奇

「我看的見你的內心,靜奈還是翼,你都捨不下吧?讓你放下靜奈的感覺如何啊?如果時間重來,你還會選擇翼嗎?」這人繼續說。

「你!……這?你是誰?」我被戳中心中的痛楚,漸漸有些語無倫次。

「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誰,你只要想我的問題就好。」蒙面人說。

「我讓你再次選擇,等下你告白的對象,告白了會成功,但你和另一個人,將永遠失去繼續相處的機會。」蒙面人再繼續說

「在這錶響起之前,你得做出選擇,否則兩者你皆不可得。」他告訴我,上面時間顯示著48小時。

空間瞬間的轉場,來到了個我從沒見過的地方。

「這哪?你幹嘛?我的場地哩?欸?講話啊!」我驚恐,我精心佈置的那些,一切,我心疼著。

「這是時空間場,一切時間靜止,你就待在做好你的選擇。」他說。又將我的手機遞給我,但告誡我,不能回復任何訊息,並表示這只是用來讓我選擇的輔具。

 

如同是我的小太陽的翼,和如同我雨天的避風港的靜奈。我以為我已經做好了所有的抉擇,以為我已經準備好了自己,以為自己將不再動搖,但當一切的源頭重頭再來過的機會到來,原來我沒那麼堅強。到頭來,我只是個平凡的人。到頭來,我還是自私的想著我自己。

 

**

 

「時間到了,書安。」蒙面人說

「別痛苦,人都會有選擇,在無時無刻。」蒙面人說著,語氣間隱含著甚麼我讀不出的訊息。

「如果可以選擇,我希望不需要決定。」

我喝光最後一口酒,眼中那些早該流乾的淚打轉著。我面對著蒙面人,做了個深呼吸,慢慢吐出我最後的選擇……

 

**

 

「書安!快起來了,你還有辦法睡啊?」眼睛睜開,是宥黎。

「現在幾點?」我問。

「下午三點啦!她再半小時就來啦。」宥黎說。

「我知道,別催我。」

哪個她?

「就說你體力不支了,叫你起床一個多小時了。」宥黎在旁抱怨著,碎念著。

我究竟睡了多久?但記得在夢境時空和蒙面人共處了48小時,但現實裡彷佛是沒過去多久。

「希望你做好準備了喔!坐在那幹嘛?還不起來打扮。」

「好啦!囉嗦,真不像平常的妳。」我抱怨

「沒有,我只是覺得她很可憐,這樣會害她有心理陰影,只能儘量讓她等下看見的人是人模人樣的。」她還是喜歡嘲笑我。

「滾!妳該去接人了。」我說

「好啦!」她走了出去。

我一個人靜靜的,想著昨晚是夢還是真實。一邊覺得是假象,但手中卻握著當時拿著的酒瓶,還有張字條,書寫著我昨夜選擇的人之名。忽然想起他說天氣會和我的決定相符的這句話。

我推開窗子,映入眼簾的是道美麗的彩虹……我滿意地笑了笑,關起窗子,等著迎接,我的選擇。

完。

By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