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還要吵多久?」

林靜百般無奈的問我們。

「這個問題恐怕要問他吧?」

我悠悠哉哉地回答她。

「你們就不能好好相處嗎?」

「這就得要看對方願不願意好好相處了阿。」

她無奈地嘆了口氣,揮揮手叫我們離開了。

 

那是與心翠的風波後幾周的事情了,調整好心態的我,像放下重擔一般,但…也回歸到當時心翠來之前所展現的狀態。像個小孩子似的,不如己意就要與對方爭吵。

 

「你又被林靜罵了喔?」

心翠關心的問到。

「對阿。」

「這次又怎麼了?」

「就別問了吧,這就是我的事情了。」

心翠還想說點甚麼,卻在此時。

「文光。」

方霖拍了拍手背,這是四天王的暗號。

「我出去一下。」

我對心翠說,站起身,用著有些肅殺的神情。心翠欲言又止。

 

「我早就忍你們很久了!」

這句話來自一個惹怒四天王的傢伙,他帶著淚眼的說話著。

「我們沒有叫你忍啊?這不是你心甘情願的嗎?」

方霖說著,我心不在焉地晃著頭。這是場由林靜所湊成的談話。大概就是這個人做了點四天王不喜歡的「錯事」,然後在四天王拒絕與其往來後,其他人也就不理他吧。我也不記得了,這種談話談了太多次了,我想我只需要在需要我時出現即可。

「你們怎麼這樣說話啊?」

林靜對於方霖的態度感到不滿,看來是我來接手的時機了。

「欸,不對噢,老師。話不能這麼說。我們只是自己不願和他做朋友阿,阿怎麼能怪我們?」

事實上我們這句話不太精確,我們自己不願之下,的確會有不少人與之隔離。具體而言,我連他做錯的事都不清楚。

「別人不願意跟他說話,這怎麼能說是我們害的啊?這歸罪於他自己吧?」

我慢慢的說著,對方也慢慢的低下頭,臉上有些掛不住。

「你有甚麼想說的?」

最後,我微笑著問了他。一個,戴著面具的笑。

「對不起……我錯了,可以原諒我嗎?」

他發自內心的道了歉,看來是知道自己錯了呢。

 

「算了啦,反正大概就是這樣,回去稍微裝下態度,讓林靜覺得我們解決了問題。」

這不過是我們四天王,受到人這樣稱呼之後不知道第幾次,因為別人的問題被林靜找去談話,但每次我們都是全身而退,都不受任何的影響。我智多星的稱號,不曾敗仗,未曾失敗。

「也是,走吧,上哪鬼混去?」

雖然我們並肩走著,我卻在此時感覺到一縷的不安,但也只是那一剎那的恐懼,並未持續太久。

 

「這樣會有意思嗎?」

心翠對我這麼問到。

「甚麼意思?」

「我是說,這樣跟他們一起做這些事,到底你有甚麼好處?」

「我覺得這不是好處的問題吧?就只是單純友情上跟對方處理罷了。」

「但…你都不會覺得良心上過意不去嗎?」

我微笑著。

「我不在乎。」

我說。

「這些在這裏不重要,我只在乎,我有朋友,當我有事情,有人挺我,其他我一點都不在乎。」

「你怎麼了?」

「你不需要知道,也不需要擔心我,我知道我在做甚麼。」

 

By夜雨

 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