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

寧靜的圖書館,柔美的輕音樂營造舒適的環境,而在三樓深處的書架間卻傳來細小的曖昧對話聲

“放鬆…別緊張”閉上雙眼後其他感官變得更敏感,低沉的聲音像在誘惑,若有似無的吐氣,搔的耳骨發癢

”像那天一樣,呼吸…吐氣…”隨著冰涼的手指慢慢地滑過闔上的眼皮,感到一股癢意,令人不自覺地皺了皺眉

“放鬆~你又緊張了”伴隨停止的動作的手,某人說道,忍不住睜眼的我不耐煩地向對方翻了一個白眼

"你就不能...一般的說話嗎?你的手就..."不能管一管嗎?忍著微弱羞恥感的我咬牙切齒說著像是被調戲的台詞,尷尬陌生的感覺很難讓人按照對方所說的「放鬆」

兩人坐在書架間的通道底部,面對著面,雖然坐著但視線依然比我還高的黑尾巴,從上往下直直地看進我眼裡,帶了點訝異的雙眼,一點也不像剛剛耳邊充滿誘惑聲音的主人

"小禾禾?是因為我靠太近,所以又害羞的嗎?"突然的對視讓人愣了一下,但聲音卻立馬讓人回神!!!明明只是單純的問句,但這聲音聽起來就是又痞又撩人!我是男的啊!!!

"害羞你妹!你別突然靠那麼近,正常距離說話不行嗎!"因為驚嚇而聲音突然大了點,卻引來隔了幾層書架在看書的女孩子注意,為了不被發現我把鳩間拉向我

突然拉近距離的兩人被遮掩在排列的書本後,我從縫隙間偷偷看向那個女孩,她疑惑的撇一眼又沉浸回書海中,警報解除後我松一口氣

"所以告知後就可以靠近?還是你主動才可以靠近?"壓在身上的黑尾巴突然笑著說,耳邊濕熱的感覺,痞痞的音調,才讓我想起自己剛剛做了什麼蠢事,我為什麼要拉這傢伙...

"繼續...教,再拖下去圖書館就要休館了"放棄爭扎的我虛弱的說,我真心疑惑為什麼最適合的地方是圖書館呢...明明學校其他地方也有很幽靜的,或是荒郊野外、杳無人煙的地方也好啊!

 

 

..."所以我說為什麼你要在圖書館,會有人來往的地方?"...

..."因為是學習阿~親愛的"...

...深呼吸...吐氣...不行我受不了...

..."哎呀呀~小心點親愛的"在我忍無可忍之下揮拳揍向黑尾巴,而他輕易地抓住我的手腕並把我帶向他...

..."當然不只我說是學習的原因~主要是你們圖書館蓋在一個好位置,適合你學習"耳邊響著撩人低音砲...

..."靠"我耳朵麻了...

 

 

"好了,我不鬧你了"收斂動作的鳩間笑笑地說著,聽見後我斜眼撇了他,內心吐槽著,死尾巴你還知道你在鬧啊?

"但要放鬆倒是真的,我帶著你感覺一次"示意我再次閉眼的鳩間與我拉開點距離,被鬧了鬧後,心境有種看破紅塵的感覺,深深吐了口氣,我感受到了...

 

意識跟隨著空中流動著,在隱約中看見的光一閃而過,那是什麼...

周圍散落著細碎的光芒,突然間我看見自己穿過其他樓層來到地下室的館藏中心,在那瞬間我突然對上一雙驚訝的眼,下一秒我感受到被狠狠往後拉扯的力道

 

 

"葉上禾!看我!看我的眼!"我狼狽地睜眼,努力試著對焦黑尾巴的雙眼,自己模糊的樣貌像倒映在破曉的天空裡,有點難受啊...

"看著我的眼,上禾"雖然他很冷靜地對我說,但抓在我的手與肩膀上的力道卻透露出他的緊張與擔心

"手...你..抓痛"我一邊調整雙眼的對焦,一邊慢慢的一個一個咬字發音,周遭的感受讓我意識慢慢回籠,啊,我脫離「流動」的感受了

"鳩間,我知道你說的是什麼了!"說完後我感受他到鬆了一口氣,手上的力道也放輕許多

"好...知道就行了...我...你..你先回去,然後...早點休息"還在努力對焦的我,伸手抓住他,嗯?濕濕軟軟?好像剛剛打到哪了,算了反正現在我手中抓的是衣服,雖然好像有點怪怪的

鳩間在緊繃後的放鬆裡,沒在意自己剛剛被襲唇的奇怪動作,反而有點訝異對方抓住自己的衣領,隨後輕輕地回握抓住自己的手,愣愣地望向深咖啡的雙眸

"黑尾巴,你別想自己去處理"對方回握著自己的手,在他想開口說些什麼時,我不溫柔地警告他,隨後放平語氣說出

"我看不清楚...對焦不了,你要帶我回去"說完後一陣寂靜,原本只是輕輕握住的手突然施力

"你對焦不了...?"沒有了原本雅痞的低沉聲音只剩一股冷意,還真不習慣這傢伙正經的樣子,嘖嘖,習慣真可怕

"不算完全對焦不了,但就像是畫面被切碎的感覺,好像空中閃著玻璃碎片似的,但其他感覺都正常..."就是有點麻煩,感覺光線更刺眼了,但我沒多說,安靜的反應讓我有點小煩躁

"剛剛那是地縛靈對吧?我看間祂也很錯愕,所以這件事看來與那個地縛靈無關呀...嘖"扯了扯開始喃喃自語地對方,給點回應啊,死尾巴

"上禾...你能看清楚空中的碎片嗎?"五官模糊的鳩間看著我說,從他的語氣中好像是知道些什麼,我放鬆心情仔細的看了看折射著刺眼光線的碎片,好像真有點...什麼啊

"GAN黑尾巴...我好像看到人影在那上面"唔...眼睛有點痛,我果然還是討厭光亮的地方,算了,晚點在說吧...

"走,帶路,買晚餐回去"就著鳩間的手我站起身來,一陣小暈眩...坐太久外還加上視線的影響,唉...真夠哀

 


 

像個半盲的人在走回宿舍的路上,不斷地感受到他人的目光,雖然只一般的視線但還真是一言難盡,一旁的黑尾巴安靜的不像自己,就只是默默地牽著我走回去

"诶,對了,經過綠園道的巷子了嗎?"我憑著以往走路的感覺,想著是不是差不多要到校外餐廳的附近,安靜好一會的人終於開口

"正要經過..."你...在鳩間話還未說完時我急轉身,正要說道「去巷口那家店買晚餐吧」時,突然往前踉蹌一步

"小心!"耳邊的關心我回應不了,整個人像是瞬間又被抓進「流動」裡,在空中本來就不怎麼令人喜歡的碎片變得清晰

一男一女的聲音迴盪在腦中,男人聲音很死沉,女人則是激動憤慨,啊!這男人是鳩間的聲音

【...別鬧了,你知道規矩...】【規矩是死的!你自己明明也不喜歡這鬼儀式!】【...我說過了...】【既然你執意,就別後悔!】【...別做傻事,你改變不了的...】

腦袋暈呼呼的,像是被浸到水中,甚麼也思考不了...好沉好沉

"醒醒小弟弟,再不醒你就要跟我成為同類了~"一股清涼從腦中揮過,再次看清眼前,空中的碎片被一位姑娘嫌棄的揮到一旁

"是你!!!"我驚訝地脫口而出,眼前的女孩子就是剛剛在圖書館的地縛靈,但地縛靈能跑這麼遠嗎?

"是是是...請你先看一下自己處於的狀況,你還沒回去喔~"姑娘打趣的說著,但眼神卻是滿滿的冷漠

"我...要怎麼回..神?"我茫然地問著,雖然她眼裡充滿冷漠,但我卻沒感受到惡意,好眼熟...難道那個女孩是她?

她挑眉,伸出一隻透光的纖纖玉手,下一秒卻狠狠的巴在我額頭用力的把我向後推

"上禾!"黑尾巴再次叫了我一聲,我無力的揮了揮手表示聽見,我怎麼最近這麼哀...世界朦朧外還要被鬼牽走?

"太弱了,嘖"一道女聲嫌棄地說著,她悠悠站在樹蔭下,偶爾像趕蒼蠅似的揮了揮空中的碎片

"謝謝讚美..."我虛虛的說,內心卻瘋狂OS你不是地縛靈嗎???你怎麼離開了?別崩設定啊!!!鳩間一臉不爽的看著她

"你不是地縛靈嗎?怎麼跟在我們身邊?"我一邊安撫著想宰了對方的黑尾巴,一邊疑惑地詢問,拜託別跟我說你不是地縛靈...

"我是阿~但是你們把我帶走的,誰知道呢?也許是你拿走了別人的東西~"她愉悅的說著,我卻聽得滿頭黑線...

"閉嘴死祭品"黑尾巴牛頭不對馬嘴來了一句

"祭品?" "祭品!"我倆一致的喊口號...不,我是驚嚇,她是疑惑,黑尾巴這時閉起了嘴巴,甚麼也不說

"難道你是那個女生!!!那個在碎片裡跟黑尾巴對幹的女生!"做的好啊大姊!但為什麼我會看見呢?鳩間聽見我說這一句話,轉頭瞇眼看了我,而對方也仔細的看了看

"怎樣?難倒不是?黑尾巴你知道甚麼對吧?"我篤定的說著,但此時他就像一個死傲嬌,嘖,小心我拔光你的羽毛喔!

"我是不是你說的那位女生到是沒關係,但我感受的到,你從束縛我的陣裡面拿走了東西"她再次用悠閒的語氣回復著

"但你那種【靈魂出竅】我還是第一次看見~詭異呀小弟弟"她充滿興趣的看著,像是抓到獵物般死咬不放

"蛤?所以我真拿走東西..."我呆愣的再次運轉我的大腦,我為什麼會有這一堆事發生?請問我是不是入學方式錯誤了...還我正常大學阿~

"那本就是你的,這只是附加"終於開金口的鳩間說了聽得懂的前半句加上糊颯颯(台語)的後半句,附加世界濾鏡效果嗎?

"看來你的身分很特別喔~小朋友"她邊說邊繞著我打量,好像我就是被抓住的獵物,命運真悲阿我...

"結契"黑尾巴乾淨俐落的對她說著,而對方思考了一秒回答著"結"請問你們問過當事人了嗎?說結就結...當領養簽契約啊???

雙方說完,黑尾巴就直接把我的手掌給劃出傷口,迅速的唸出一串咒語,一個契約結陣就出現在我手上,而姑娘一看陣出現便將手放了上去,下一秒我手上除了剛剛的陣還在外,傷口卻不見了

"沒了?傷口???"回答我的是那位姑娘"小弟弟~沒囉~"雖然我站的位置是所有契約裡的甲方爸爸,但實際卻是連乙方都不如的存在,請問這契約真沒問題嗎...

 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

 

By霧

Ps.意外發現這章竟然有3000多字?!翻了翻草稿,嗯...看不懂,果然是我寫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