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章

 

眼前的世界一閃一閃,原來煉獄長這樣啊

 

 

 

「啊啊啊!好煩啊!!!」看著眼前滿頁修改好的程式碼,卻充滿煩躁感,鍵盤敲打聲吵雜的充當背景音

「啊!你還要重複打錯那段幾次啊!!!」化身為暴龍的我吼向室友

「诶?有那麼明顯嗎?用聽的就聽出來了,佩服佩服」少根筋的室友涼涼的回著

「倒是阿禾啊~你弟那天怎了?狂Call你」我傻眼的看著就算陷入錯誤編碼也不忘八卦的室友,大哥…先看看你的程式碼吧…

「沒…悶小子問我今年有沒有要回去」嘆了口氣,打發的回應八卦女孩…不,男孩

「哦~就這樣?」室友與突然出現的女孩異口同聲的質問,滿臉我不信,別想打發我

「不然你還想聽啥答案?」我不耐煩地回著室友,轉頭看見女孩在身邊繞呀繞疑惑的看著便順口說出

「還有你…」「這看戲的傢伙」看著眼前半透明挑眉的人「…別再想有的沒的趕緊改你瘋狂錯的程式碼」媽呀!差點脫口而出…姐姐呀…突然出現會害死人啊!

抬手按了按額頭,人生好難…死尾巴是還要傲嬌多久,幫我管管這不受控的地縛靈啊,唉…

 

嘟…嘟…嘟…您撥的電話通話中,請…

 

「喂?嘶-在跟同學確認事情,不是拒接,老爸!恩…離期末結束還有幾天,考完我就回去」嘶…還要考三天,宿舍也要處理,啊對了,車票…忘了訂

「有,我有在聽」問看看悶小子有沒有想到我這健忘的兄長,發個訊息問問

「是是是…保證準時滾回家打擾您倆的甜蜜時光」還好宿舍裡只剩我一人,不然老爸這聲中氣十足地【滾!】,還不知道要被室友打趣多久,噢嘶…我的耳朵

 

LINE~

 

我:【。】已讀

 

悶小子:【?】

 

我:【訂票了嗎?】已讀

 

悶小子:【訂】

 

我:【謝了~】已讀

 

悶小子:【不,票給別人了】

 

我:【弟,你變了】已讀

 

悶小子:【嗯】

 

我:【給誰?哪個傢伙比得過我這雙生哥?女朋友???】已讀

 

悶小子:【對】

 

我:【!!!】已讀

我:【弟,兄弟情呢?我看我今年還是別回去好了…】已讀

我:【已讀個毛啊!說話啊!有票嗎?】

 

「人呢?連續訊息都不看了嗎?唉…」弟弟長大了,可憐的哥哥要自己訂票還要回去要被「親戚審問大會」摧殘,本自同根生,相煎何太…

 

通知【高鐵代號05943695預定成功。】

 

「急」時雨啊!弟弟沒白疼,今年就不怪你半夜嚇死人了

「看來你弟弟還是有想到你」女孩突然從一旁擠到電腦前,自然地看著對話內容

「痾…請問一下你知道什麼叫隱私權嗎?嗯?」我溫柔地輕聲問著,希望自己不要累積更多煩躁感,而眼前的人只是轉頭看一眼回道

「當你連契約都需要別人幫你代簽時,就已經不存在甚麼權利了喔~」一臉我實話實說,你別傷心,就算傷心也不關我的事,反正你打不過我,完全就是誰有力量誰是老大,妥妥的欺弱怕惡啊!!!

「何況現在你的吸引力不及這個弟弟」我疑惑的斜眼看了看,地縛靈同學,請問你從哪看出?就算是雙胞胎又不可能差多少…嗯?好像…哪裡不對

「小弟弟,自己想想吧~你什麼時候看到呢?而弟弟又是什麼時候看到呢?唉~哥哥不如弟弟啊~」女孩幸災樂禍地提醒我,我開始感覺這個年會過得很辛苦…行了,算我求你讓我過完剩下的期末三天吧…

 


 

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裡,出入的閘門旁站著一個高挑的男孩,微長的頭髮與口罩遮掩著臉,只留一雙眼睛在外,此時一個女孩拖著行李走過去…

「落落~」女孩親暱地叫著男孩的小名

「嗯。怎麼用跑的?」葉禾落抬手摸摸女孩的頭接過行李箱,心想著「恩…今天縮水了」

「我怕遲到嘛~你不是說還有你哥嗎?人還沒到?」洛憶語好奇的問著,手則順著禾落的示意從口袋裡撈出兩人的車票,順帶搔了搔男孩的腰

「沒糖果,他不是這班車」說完便拉著兩人的行李往閘門走

「那你怎麼那時說你哥會跟我們一起搭車?對了,這次放假我跟你回去這樣好嗎?雖然阿姨跟你說…」話未說完便被禾落打斷

「憶語,放輕鬆,真的很不習慣就住幾天,之後我們就出去玩了…」車站響起廣播【班次518即將到站請搭乘本班次的乘客前往第1月台…】

「走吧,車到了…別想這麼多,我爸媽…很歡迎你來我們家玩」看著憶語安靜的歪頭看著「好像小孩子,有點可愛」,腦中播起那天的畫面…

 ...

 

…小禾,今年過年回來嗎?... 一旁的洛憶語用唇語詢問「要吃甚麼?自助餐?還是出去吃好料?」一邊拉著我的衣襬玩

 

「看狀況」 今年過年時間是幾號來著…我用唇語回問「你想吃什麼?」

…有打工是嗎?那今年你哥哥也不回來嗎? 哎~那這樣真麻煩~...

「不知道」 洛憶語則唇語回答「寿司!」

…我跟你爸爸原本還想說讓你們去跑親戚,我們好出去玩…

「冷食不行!」 而我脫口反駁,而憶語小聲嗚耶表示抗議,和攬著我的腰試圖撒嬌,卻沒想到聲音傳進對話裡

…小禾?是女朋友嗎?偶爾吃冷食又沒關係,別對人家這麼兇!小禾開擴音,妹妹~你好啊,我是小禾媽媽,叫什麼名字啊?,過年來我們家玩好不好啊?…媽媽的聲音帶著笑意,還順便向爸爸說「小禾有女朋友了耶~」

「阿姨好…我叫洛憶語...」憶語看著無奈的我弱弱的向電話裡打了聲招呼

…哎~那就說定過年來我們家玩囉!小禾,今年回家記得帶妹妹回來喔~掰…

 ...

「嗚…好吧~對了,落落你中午想吃甚麼?」看著窗外不斷飛逝的景色,女孩無聊抓捏玩著比自己雙手還大的手,一邊問著

「你會很餓嗎?如果餓那我們就先在車站吃完,如果還好就回家吃」禾落看著自己手上另外一雙小手,玩著玩著卻爬出詭異黑塊扒覆著,眼看黑塊即將包覆整雙手時禾落默默地輕捏小手,黑塊發出小聲尖叫像灰塵似的飄散

「那~我們就到了之後再去吃飯吧,倒是落落,你確定真的不用等你哥嗎?你的LINE一直響耶」放在小桌子上的手機規律的震動,顯示著某人兄長不氣餒的精神

「不用」看著被通知洗頻的鎖定螢幕,葉禾落熟練地開啟關閉提醒,原本震得很歡樂的手機瞬間安靜的躺在桌上,女孩看著一陣行雲流水的操作,突然冒出一句疑惑

「落落,我有時候傳訊息一段一段的,你是不是也會覺得很煩啊?」開始懷疑自己緩慢的打字傳訊息,是不是經常打擾到自家男友,而疑惑的提出問題

「對你還有我媽不會…」其餘的人看狀況,心裡默默補上後半句,但自家的孿生哥哥,仗著兄長名義騷擾多年,前科過多,是黑名單常駐冠軍

「恩…也是,那落落我是借住你們家客房嗎?還是你房間?但這樣你要睡哪?跟你哥還是客廳?這樣…」話還未說完,小桌上的手機直接響起來電鈴聲

兩人看著畫面顯示著【黑名單1】,而憶語好奇地看著並唸出後,葉禾落慢慢的將手從拒接滑向接聽

「喂,有事?」經過一長串的對話,應該說某人單方面的控訴弟弟,訂票卻不見其人搭同一班車,而差點等人等到錯過班車,未先告知等的種種控訴

「口不渴嗎?」禾落淡淡地問了句,而噎死對方直接掛斷

「你哥哥嗎?原來跟兄弟的互動是這樣嗎?」憶語新奇的看著,對於家中只有一個年齡符合哥哥的監護人來說,葉家兄弟的互動實在令人奇妙

「你的狀況跟我不一樣,你還是維持原樣跟家裡互動」面對單純的女友發現【原來跟哥哥是這樣互動】,禾落開口阻止準備學以致用,向監護人上報自己去男友家過年的女友

「喔~那我該怎麼說才好哩~落落,你要怎麼把我拐回家呢~」看著玩心大發調戲自己的女友,葉禾落淡定的回

「回去東西放好就打電話說在男朋友家過年玩,且家長與客房均在」至於那位除了費用其餘不管的監護人,對此想必也不會多說什麼…女友還是自己多顧著吧…

 

【本列車將抵達台中站。】

 

「葉禾落!你這混帳弟弟,給我訂這趕死人的時間,自己卻搭下一班是怎樣?我最近惹你了?」看到自家悶騷弟弟悠悠地推著兩個行李箱,身後跟著一個嬌小的女孩

「惹了,你太煩了」葉禾落一如往常簡潔的回嘴,而身後的女孩則是拉著他的衣襬扯了扯,總覺得哪邊怪怪的,老弟這是拐了誰家小孩,怎麼有點眼熟?

「你好~我是落落女朋友,洛憶語,你就是落落的哥哥吧?久仰久仰,很高興認識你,對了,我想請問一下之前B棟3樓的實驗室窗戶報修單是你填的嗎?」女孩俏皮的自我介紹,順帶問了一個令人疑惑的問題

「是,怎麼突然問到這個?」我當初填的時候有寫錯什麼嗎…修繕項目、數量、報修人,好像沒漏阿,咦!等等,我猛然看向笑笑的女孩,當初不知道在想什麼跟悶小子有關的事結果填成葉禾落了!!!

「葉上禾學長,下次請務必填對名字喔~還好那天我跟落落都在營隊中工作~」女孩的表情雖然笑笑的,卻向我傳出再寫錯名字她不介意把人供出,這熟悉的感覺,你跟地縛靈是姊妹吧!!!

「走了,爸來接人了」在一旁接電話的葉禾落淡淡地對我說,順勢寵溺的摸了摸女孩的頭以示獎勵,你這有異性沒人性的弟弟啊!

 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

 

By霧

Ps.懶癌發作,寫得斷斷續續還沒存稿了…嗚,存稿寫一寫希望能記得回來修這篇,感覺這篇好亂啊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