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章

 

論雙胞胎的兄弟情能撐多久,答:當對方有女朋友就不存在了,當你兄弟是葉禾落那就更不可能存在了…

 

 

 

「叔叔你好,我是落落的女朋友,洛憶語。過年這段時間打擾了」女孩站在禾落身旁乖乖地打招呼

「嗯不會,好」葉父看了兄弟倆一眼,眼神透漏著極為明顯的讚賞與嫌棄,而兄弟倆習以為常的搬著行李上車

「對了,老爸,這次怎麼捨得開車來載孼子們?」開了一段路後,無聊的開口一問,雖說悶小子帶女友但也不至於差別待遇到如此吧?應該吧?

「你都自稱孼子了,怎麼還有這可笑的疑問?有點自知之明…別找罵了」禾落嘲弄的回話,再捏捏自家女友的小手。

「嘖嘖,葉禾落你還有沒有兄弟情存在?」撇了後照鏡的景象看得我一臉無語,小子,你倆坐後座不必這麼閃,後照鏡反光太嚴重會出車禍…

「所以呢?老爸?」這小子說話真不討喜,雖然說我也知道答案,但老媽沒跟來,車上安靜得很感尬啊!你們這兩個冷氣機!!!

「小禾,太聒噪…」老爸一開金口就是這麼熟悉,簡潔有力,而就在這殺傷力極高的一句話後,終於到家了,而美麗的老媽則開門迎接我們,母上大人~見到您美麗的笑容真是安慰我脆弱的心靈呀~

「哎呀~親愛的、小落回來啦?你一定是小落的女朋友憶語對吧?阿姨終於見到妳了,小落把你藏得太好了,呵呵」而母上大人俐落地與我擦身而過,我覺得這已經不只兄弟情的問題了!母上大人!沒帶女友差這麼多嗎?

「阿姨妳好,過年這段時間打擾了~」女孩再次打招呼,而身邊的空間卻有著扭曲感,散出奇異的黑霧緩慢的包覆住女孩的身影,嗯?是我看錯嗎?我撇了悶小子一眼,他像是完全沒發覺得回看了我一眼,難道老弟沒看見嗎?

「媽,進去在聊吧」葉禾落上前隨手搭住女孩的肩,一聲碎裂在周圍響起,這是怎麼一回事???所以是有看見?那不動聲色又是在演哪出?

「也是你們搭車很久了吧?小憶快進來,你們幾個搬行李阿~阿姨有很多小落以前的事想跟你說呢~」被老媽趕去搬行李時正想趁機詢問,而老弟輕飄飄地丟下一句「閉嘴」便搬著行李進屋

「你弟真有個性阿,小禾禾,還好你是個小可愛~」不知何時出現的黑尾巴停在一旁的樹上,吹了聲口哨調侃著我

「我謝謝你喔…黑尾巴。對了,剛剛…那個女孩子是怎麼了?鳩間,你知道吧!」別給我扯其他的,不說明白我就揪光你尾巴的羽毛你這個死傲嬌

「那個女孩是其中一個祭品的轉世,至於怎麼轉世的就要問問你那身藏不漏的弟弟了,走吧」說完便飛向二樓的窗台

「行吧,走一步是一步,唉」不然我這什麼東西都要黑尾巴代替我解決還能怎樣,照黑尾巴說的,代表她跟地縛靈一樣是那記憶碎片裡的祭品其中一個,而且祭品不會轉世投胎,但她投胎了…還跟悶小子有關係,天阿…好亂阿

 


 

唰…框啷,客房衛浴傳來一聲巨響…

 

「小憶!沒事吧?有受傷嗎?」房內傳出老媽擔心的聲音,和女孩頻繁地說沒事,嗯?我們家客房怎麼了嗎?怎麼這麼熱鬧?

「小落!帶小憶去你房間,順便檢查一下你房裡的衛浴有沒有壞。小禾你也是,順便叫你爸來修一下。唉…是太久沒人用所以壞了嗎?」老媽一臉愁容的看著被噴濕的客房,自言自語

「不好意思阿小憶讓你濕成這樣,你趕快去小落房間洗別感冒了,小落跟他哥擠就好了」衣物微濕的女孩點點頭,表示沒關係便要跟著禾落回房

行走中因為被噴濕而不舒服的隨手撥了撥頭髮,手卻無意識地撥開了碎片,在空中的碎片則因女孩的動作在中中緩慢地打轉,閃爍著光芒

 

咦?

 

「仔細看她的周圍小禾禾」腦中突然出現鳩間的聲音,不仔細看還沒發現,那女孩身上竟然被奇怪的黑色物給包覆,而葉禾落默默攬過女孩,奇怪的東西便發出一陣尖叫聲散去,就像當初在游泳池底看見鳩間處理的怪物一樣

看著這一連串的狀況讓我有一個匪夷所思的想法

「鳩間,地縛靈是最後一個祭品沒錯吧?」

…「是,沒錯」…

「你看的到碎片嗎?」

…「我看不到」…

「祭品應該不是每個人都能碰觸碎片吧?」

...「沒人...」...

不是吧???她!但她能撥開碎片!她是地縛靈的轉世?!

期間鳩間好像對我說了些甚麼隨後嘆了口氣,而發現我在震驚【我弟跟地縛靈搞上!】而停止思考,就放棄與我對話,則我連自己怎麼回房都沒意識到

「震驚夠了嗎小禾禾?嗯?」我呆呆地看著已經變成人身的鳩間默默地搖了搖頭,天!!!這怎麼緩?我弟可以直接解決那些不明生物,而他女友是跟我簽契約(我被迫)的地縛靈轉世,還有我們兄弟倆都聽過的謎之搖籃曲…

「我想…你可以晚點再震驚~親愛的」鳩間的聲音帶著笑意,指了指不知道在門邊站了多久的葉禾落,而老弟淡淡地向鳩間點了個頭

「聊嗎?」葉禾落問道,聊啊!!!兄弟!求解惑,我滿腹疑問啊!!!而葉禾落看了看我又看向鳩間「一起?那要講重點,尤其是你哥,我只有十分鐘」十分鐘???趕場逆?還有你怎麼看到黑尾巴都不意外?

「不用,我先派個臨時式神」鳩間打了個響指,緩緩地說

讓你們兄弟倆好好聊聊,沒猜錯的話你也有頗多的事要問我…黎烏」這名字有著莫名的熟悉感,而禾落似乎不在意鳩間對著他叫這名字,但黎烏又是誰?

「鳩間,黎烏已死,就算真要叫這名字,你也該對著我哥」黑尾巴你甚麼時候報姓名了?啊?對我?

「畢竟…理論上我倆都是她的轉世,但你救活的是他」看到我的吃驚禾落聳了聳肩再度開口

「恩…這樣也好,不過你倒是把她的反叛精神繼承個十足」鳩間難得的正經,但馬上就原形畢露的摟著我

「唉…小禾禾阿~你當初幹嘛如此叛逆呢?都不可愛了」衝你這句我想不叛逆都不行,這倒是讓我想到當初看見的碎片…原來她是黎…?

「不是啊?碎片裡黑尾巴你不是叫她禾嗎?而且禾落你怎麼知道黑尾巴叫啥?」說完原本爭鋒相對的兩位靜默地看著我,隨後葉禾落嘆了口氣,而鳩間則是笑得停不下來

「禾包丿人水」最後葉禾落看不下去說了句令人不解的話,禾包丿人水?小名?我挑眉問向自家兄弟,禾落看了點點頭,那黑尾巴名字?不會又是碎片吧?這次葉禾落倒是搖了頭

「靈魂撕成兩半就算了,名字不要也罷,至少禾字…妳喜歡。至於我的名字,也是因為她記很深的緣故吧,畢竟最初是師徒」終於笑夠的黑尾巴帶著笑意悠悠地道

「好…所以現在第一點:我跟禾落是黎烏轉世,因撕裂靈魂所以變我們兩個人投胎…但靈魂不齊全還能投胎?」我無力地問向兩位訊息資訊與能力明顯比我還多的大佬們,人比人會氣死喔

「我做的,至於變成兩個我也沒轍」鳩間及不負責任地說道,而詳細的也不願多說在一旁痞痞的笑著,一臉「你拿我怎麼辦呢?小禾禾~」忽視有益身心健康!!!

「行!就這樣。那第二點…我弟女朋友跟地縛靈又是怎麼回事?不會也是你做的吧?黑尾巴」有一就有二,所以順帶撈出來要向黎烏贖罪的吧?不然幹嘛費大工夫把人撈出來

「不,我做的。準確地說,前世在煉獄中發現她被撕成兩半丟進來,所以就把她跟我綁在一起了」葉禾落一邊說一邊冷冷地看向鳩間,恩…這情況我都不用問都知道誰撕祭品進來,祭品這是妥妥的受害者啊!被當祭品,被變地縛靈,又被撕一半丟煉獄,相比之下你那惡趣味和藹可親多了大姊,原諒你了...扯遠了

「兩位請別殃及池魚,照你們講第二點就是地縛靈如果跟弟妹碰面就有可能其中一個消失,而我猜極大可能是地縛靈」 黎烏絕對跟鳩間有仇,還是愛恨情仇的那款…而現在我就是砲灰阿~這之間到底是多糾葛我還是別想了,當看八點檔還比較快,雖然跟我也有關…

「也許,誰知道呢~不過我們可以晚點看看會不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」鳩間惡趣味的說著,並面向葉禾落給了一個惡劣的笑容。式神有問題!?

 


 

「嗯哼哼嗯~」洛憶語環繞四周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,轉了一圈看著房中的小書櫃,事出突然也不好隨意撈來打發時間,最後只好坐在床邊乖乖擦乾溼髮

「落落好慢啊~」女孩心想著,雖然說十分鐘也才過沒多久,但在不熟的環境就算是自家男友房間還是多少有些不自在,頭髮沒乾在客廳晃著也不好,只好無聊的坐在這哼哼歌解悶

「甚麼嘛…就算結了契,叫我一個地縛靈顧小姑娘合適嗎?叫式神做不就得了?難道式神還有性別?那就有趣了~」地縛靈無聊的站在女孩面前打量著,女孩一邊哼著歌一邊擦著髮絲,擦著擦著便令地縛靈看出不對勁,那空中閃閃發光礙眼的東西她自己可熟得不得了,而眼前看著女孩不自覺的揮開那一片片發光物

「有趣~真的…有趣的很呢」你是誰呢?小姑娘…地縛靈瞇了瞇眼,難得的看向空中的碎片,隨後便不掙扎的進入碎片中的回憶裡,出來後便沉思許久連女孩換了個動作都沒察覺

「輪迴還真是…一言難盡。嗯嘛的…都改不了了,事實也不讓人看清」隨意的抱怨了幾句,地縛靈像是罵誰似的碎嘴,天邊還應景的傳出幾聲悶雷

算了,看來我們也只有這條路了小姑娘,遇到那隻鳥只能說我們都衰囉~地縛靈心裡正想著便看見女孩被詭異的黑霧包覆。嘿~你這又是哪來的鬼東西?女孩子是你說碰就碰的嗎?地縛靈這幾年也不是做假的,你這鬼東西看我怎麼關死你

地縛靈抬手握住躺在床上泛懶的女孩,那瞬間兩人像是回歸到最初還是祭品的心情,「好奇怪啊…」而那詭異的黑霧硬生生被隔在兩人周圍,消散不去卻也近不了身

 

「憶語!」男孩緊張的聲音,讓兩個原本在奇妙狀態的兩個女孩回神,並異口同聲的回答「怎麼了落落?」

「啾~精彩了」跟在葉禾落身後的鳩間吹了聲口哨挑眉說道,而隨後趕上的我則是感到一陣窒息,OMG假姊・真妹合體了…

 

By霧

Ps.依舊是沒存稿的一天~每次寫到小禾禾吃鱉就莫名的歡樂ヽ(✿゚▽゚)ノ

恭喜落落喜得完全体(kanzentai)女友  σ ゚∀ ゚) ゚∀゚)σ主角確認是食物鏈底層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