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章

今年…過得很特別,特別到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求年假呀!!!讓我大腦休息啊!!!你們這群非人類

 

「早安呀!小憶,昨晚睡得如何?還習慣嗎?」母上大人溫柔的關心著,我們家未來的女兒,不用懷疑,昨晚在短暫聊過後,我親愛的母親就把悶小子抓去聊聊,美其名當軍師,實質命令沒成功過戶就慘了,還拿我當例子…唉

「睡得很好~謝謝阿姨」洛憶語乖乖的回話,而她身後則是地縛靈開心地搭著肩,一同對老媽點點頭,我說…可以不要一早就這麼驚悚嗎?

「葉禾落,你能跟你女友說別著麼驚悚嗎?」畫面雖然沒有血腥存在,但莫名的毛骨悚然啊!而聽到我說的話葉禾落翻了個白眼,緩緩地向聊得很開心的兩人打聲招呼,便進到廚房做早餐

「正好你們都起床了,我順便說一下今年我們過年怎麼過」聊得很開心的老媽看見老爸晨跑回來,一副『聊得太開心我差點忘了』將老爸拉到餐桌旁,示意他開口,過個年有需要搞得這麼神秘嗎?

「你們外婆前陣子說今年過年只要你們小輩回去陪她…」老爸開口沒多久,一旁神神秘秘的老媽便搶接著說

「所以我們跟你們舅舅阿姨就打算旅遊,就讓你們這些孩子去盡孝了」雖然我們家族感情好隨意一些,但這講得太歡樂也不合適吧?老媽…

「你外婆的原話是『今年過年你們長輩這些就別來了,看膩了,讓小孩子來陪我住個幾天玩,還有趣些。順便看看有沒有人達標領到雙紅包』」大概是看我欲言又止的表情,老爸難得好心開口解釋

「小憶,你也跟著小落一起去見他外婆吧~外婆人很好,很有趣,就當去朋友家玩順便領紅包而已,不用有壓力的~」老媽歡快地向落憶語說著外婆家的種種趣事,還有關於雙紅包的由來,打算說服才剛見男友家長又要見男友大家長的女孩

 

聽完今年的過年方式後,我走回房間打算睡個回籠覺,最近資訊接收過多,大腦想罷工,而我本人也想罷工,然而我想得太美好…

「你怎麼在我房間?你不是該在洛憶語身邊或葉禾落那,怎麼在這…」地縛靈自在地翻著我桌上放著的書隨意地翻呀翻

「沒辦法,誰叫我們結契了呢?當初應該在等等,就像你這本書裡說的【等待,是種美德。】可惜啊~我沒甚麼耐心等待,因為太久了,久到我都忘了…」地縛靈淡淡地說

「你知道嗎?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了,好久了」在她沉默好一段時間,突然地說出這句話

「誰?你自己嗎?還是?」在腦中轉了一圈以我對地縛靈的了解,還是不清楚她說的是誰,只好直白地問道

「你知道你能進到碎片裡看見那些【回憶】嘛,但…其實它們不太算回憶,比較屬於歷史,沒有人能夠記載的歷史」她伸手撥著空中閃閃發亮的碎片,原來空中碎片這麼多嗎?

「我想讓我自己聽見她唱的那首歌,你覺得我會成功嗎?」地縛靈很認真地看向我並且問道,雖然她很認真,但我知道她問的不是我,也知道她一開始說的人是誰

「我雖然不是你想問的人,但我相信可以」也許成功,也許失敗,但我認為她有那一天能聽見,雖然對一般人來說聽見好像會很驚恐,但我相信

「也不知道那隻鳥是站在什麼角度讓你跟我結契的?」聽完我說的話地縛靈感慨的說著。

的確,連我也不知道當初到底為什麼結契,還有結的是甚麼契約…我感受到沒有實權的無奈感,現在問黑尾巴當初結甚麼契還來的及嗎?

 


 

「小禾,要照顧好弟弟妹妹~小落,該帶去給外婆的東西要準備好,至於小憶就開心玩」到了過年的那幾天老媽開心地向我們這幾個去行孝的叮囑,不論怎麼看,這畫風就是有說不出的詭異感阿…

「既然今年特別了點那你們的紅包我就提前給了,收好喔~那孩子們祝你們新年玩得愉快~」在老媽歡樂的道別中我們沒多久便踏上盡孝的道路,啊我是說…算了,希望玩得愉快

「哈…沒有東西漏了吧?」在打了個哈欠後我隨口一問,雖然好像很沒必要,畢竟我們這次撇除行李幾乎不用帶甚麼回去,至於為什麼不用帶東西,該感謝長輩們的討論結果

「走吧~車快來了落落」洛憶語開心地提醒,而至於我們要早早搭車避免人擠人的月台,則是老爸老媽美其名年輕人要鍛鍊,實則是他們擔心車子勝過兒子

 

早晨的火車站很安靜,除了鐵軌聲和警示鈴外整個城市熟睡著,薄薄一層的雲輕柔的刷在天這塊畫布上,腦中才剛冒出“寧靜美好”四字,一轉頭就看到詭異的黑塊在鐵軌上扭動著

寧靜個大頭鬼…誰來解釋一下

 

「鳩間…」匡噹匡噹—啊…被輾過去了

「你發什麼呆?」葉禾落回頭看了我一眼

「沒事」比起鐵軌上的怪東西,葉禾落習以為常的態度才覺得錯愕,是因為從小看到大所以無感了嗎?

…「想我了?親愛的」…

「鐵軌上的那類,在我們周遭很常出現嗎?」

…「一直都在喔,小禾禾」…

 

匡噹匡噹—

 

「落~聽說火車有個怪談喔」在經過了幾個山洞後,洛憶語突然開口

「搭火車啊…不論是末班車或是頭車都著同一個流傳」火車的怪談嗎?台灣火車有怪談?

「那就是當火車經過隧道並在發出最大聲的噪音時…」噪音?煞車聲吧…

「千萬不要仔細看向窗外的那道光」隧道警示燈…

「在那裏頭會看見一個女孩獨自坐在那…」這作者是女的吧?看見自己的倒影

 

匡噹匡噹—

 

「靜悄悄就好似自己的倒影」

「而…當你耳邊的噪音從寂靜變成尖叫聲,那…只能祝你好運了」

 

嘁———— 前方因列車尚未出站,故本班次列車在此暫停

 

「媽媽,我們到了嗎?」突然減速停下的火車,讓一個孩子醒著突然的好奇起來

「還沒喔,我們要小小聲地說話喔」那位母親輕聲地與孩子說著

有時在早上偶爾會遇到火車會在中間的小站暫停等時間的狀況,停留的時間,說常不常,說短不短得卡在尷尬的五分鐘,讓人介於要恍神又要睡著的界線上

「媽媽為甚麼那個姊姊的倒影不一樣?」

不一樣…不…一樣?聽見孩子的童言童語,我猛然睜開雙眼看向窗外

「葉禾落,學妹還好嗎?」眼前的畫面很讓人掉理智,窗外女孩是洛憶語的臉,而倒影在窗上的臉卻是一團糟

「有點暈車」葉禾落淡淡地說著,而對方揮揮手表示沒事,此時窗外的人臉又變了…地縛靈?!

…「啥鬼玩意也想取代我?」…

地縛靈一臉不耐煩地開始控制窗外的女孩,但似乎不是很順利,因為葉禾落兩人周圍開始出現黑霧

…「小弟弟,借點力量」…

要怎麼借?在我快速的回憶鳩間教過的方法中並沒有借的方式

啊! 不對,最一開始就『借』過了!

 

「以血為弑,以夜為介,穿越之中的黑將為我而戰,我將引領彼與彼的道路」

 

 

 

By霧

Ps.诶嘿嘿嘿~第九章,咱們可愛的小禾禾主動出擊了,但鳩間去哪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