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堂裡,四天王的懲罰一向是同學們上課的精神動力。舉凡,手製版地圖、課本300字、各科考卷手抄版等等不勝枚舉。卻也一向被四天王視為小事,不曾見效。

林心翠的出現,卻讓一切徹徹底底的改變,改變了課堂的風氣。倘若沒有林靜的多嘴,或許一切不會這麼糟糕。

一對親密的小閃,總會是師長們針對的對象,即便貴為四天王,林心翠也沒能躲過這些噩耗。

那時,不知怎麼的,任課老師們紛紛得知,或者稱之為察覺,我和林心翠有著一層不平凡的薄膜,蒙在鼓裡的我,始終不知。

悲劇終究發生,是我們無法改變的命運。

那不過是個尋常的地理課,該上演的四天王擾亂上課秩序戲碼,依舊上演。

這時輪到我了。

地理老師:高英,眼角流露出一絲狡黠,閃爍著復仇的光芒。我沒能察覺。

『文光,站起來。』她淡淡地說了,此時我終於察覺,她冷靜的背後,卻有著煉獄般的折磨等待著。

『林心翠,這次呢,妳替他受罰,看妳無辜,300字。』一席話震驚整個班級,即使她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。林心翠轉過身,她的眼神傳達一件事: 『翟文光,你完了。』

『老….老師,一人做事一人擔,300字我罰。』此時的自己終於明白發生什麼事情。此刻的班上鴉雀無聲,這是紀錄以來,第一次有天王承認自己錯誤而沒有任何辯駁。

『林心翠過來。』高英將林心翠招於旁,說著旁人聽不見的秘密。

彷彿一世紀那麼久,林心翠轉身入座。眼神和我接觸的那一瞬間,閃爍著我讀不出的訊息。

『很好,文光,你承認自己錯誤,這次就放過你,再有下次,林心翠明白會發生什麼事情。』

安然的,勉強躲過一劫。卻未料到,事情沒那麼簡單。

『你安靜一點啦,不要害我。』林心翠捏著粉拳捶著我的臂膀

『對不起,翠。』

 

接上了眾所不期盼的物理煉獄,我面對的卻是比次更加艱辛的天堂路。

如往常,物理老師:柳丹,依舊進行著抽問,以往的此時我總是提供各種解答,各種解釋,平時倒也沒事,偏偏這天出了意外。

『林心翠,從現在開始,他講幾個答案,妳就寫幾張考卷。』她的臉上,有著和高英一模一樣的神情。

我感覺到林心翠的怒目,低下頭,沉默不語。直到抽問的結束

『翟…文…光…』林心翠的語氣,帶著溫和,但她的溫和語氣出現時…。

唉,不出所料的挨了一頓打,訓話自然不在話下。

就這樣,四天王之一的我,再也無法造次,貽害人間。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