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最一開始寫文是…國二吧。當時也只是個意外,套《初戀那一年》的說法,就是在現實裡的心翠競爭而起的頭,附上我當初所寫的兩首詩。

「愛妳的我/曾經瘋狂/不曾明理/曾後悔/保護妳/留下的傷痕」

「獨自一人走在/夜深的街道裡/無法克制自己去想/伴隨在他人身旁的妳/守著妳留給我的隻字片語/燈火通明的那一處/下著我對妳的千言萬語」

與現在大不相同的,最開始我們也都是從寫新詩開頭而已,不過在當時我們也沒有想過會有經營粉專的舉動,完全出乎意料之外。

        在2016年的10/28,也是距今五年前。霧編在問我說要不要將這些創作的新詩與小品文放在網路上,一邊經營粉專與部落格。我並不反對,因此在10/28我們專頁,正式開張,也謝謝大家的支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五年來,從新詩轉小說與小品文,這個轉折是個意外。當時是一些朋友憶起在起鬨把初戀當時的故事記錄下來,也就慢慢地變成了初戀那一年的原型。這轉變算是個不小的轉變,過去新詩寫完,就沒有下一篇的事情,但現在每一篇的轉折都要顧及下一篇的發展。

 

小說持續在寫,我也開始習慣留心留意周遭的事物,放大自己的感官與感情,紀錄著每一個微小細節、每個令人有所感觸的瞬間。漸漸的,能夠順暢的透過文字傳達自己的心中的想法,抒發心情。如同我們在附註上所寫的:「歡迎大家一起提起筆,記錄自己的每一天,每一天的心情,每一天對生活的不同感觸。」希望我們的創作,能夠繼續的帶給大家在不同時刻,有著相同心情的作品。」「平淡間、繁忙間、鬱悶間、快樂間,在一切思緒間,找尋不同時間的相同思緒。」

        懷著單純紀錄、抒發心境的想法,我一路創作了五年。雖然一路上坎坎坷坷,也曾經放棄過寫作,但還是跌跌撞撞的走了過來。即使不知道還會繼續創作多久、還能保持初心多久,雖然我還做不到很好,但我會繼續努力,創作更好的作品。

最後,放上篇我覺得很美,但當年被擋下的作品。

 

跋涉千山,我延著妳留下的傷痕

橫渡萬溪,我追著妳露出的淚光

我未曾停下我的腳步

只希望能早日相見

雨,滴答滴答的落下

混合妳的淚水

滴落在我那千瘡百孔的心

妳究竟在哪?

我吶喊著

妳,聽見我了嗎?

 

By夜雨  

五周年快樂,謝謝這一路上給過我任何指教的各位,也請各位未來繼續鞭策我。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