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在四天王垮台之後的故事了,一段屬於我和心翠的故事。

 

「該死的欸…」

四天王的名號雖然是卸下了,但那目中無人的態度、渾身的劣氣卻還調適不了,還是時常抱怨著各種的不滿。

心翠卻總是笑著,靜靜地聽完我的不滿。

「然後呢?你這麼說,就可以解決問題嗎?」

她拍拍我的頭,要我冷靜下來。

「我…」

她總能用一句話,便使我啞口無言。

「你選擇的道路,即使滿是荊棘,跪著也要走完。」

突然的,她正色地對我說,而我無言以對,就那麼愣愣地看著地板。

「這怎麼寫啊?」

她拿出了數學考卷,淡淡地問了起來,將話題轉移。和我們開始相識時沒什麼兩樣,我慢慢講解著考題,她專注地聽著。在我們周遭彷彿一切都在凝結,不論時間、教室的喧嘩或是過往的不悅,化作冰點,寧靜的掉落,發出靜默的干擾,但這似乎都不怎麼重要了。

「數學真的好難…」

她哭喪著臉,一面疲累地趴倒在桌子上。

「數學本來就不簡單呀,要繼續每天努力的算的。」

輕輕地點點她的鼻頭,溫柔地說道。

「齁,你又不懂,我每天算,就還是不懂啊。」

她嬌嗔著,一面嘟起嘴巴。

「我教妳呀。」

我撐著下巴,堅定的雙眼看著她的眼眸。她笑著,推開我撐著下巴的手,與我打鬧。但她剛才吐露的事情,挑起我心中的一個思考。

 

「我該怎麼幫她?」

坐在自己的房間,望著天花板,一旁的日曆掛著倒數的50天。我艘了艘自己的頭,思考著自己能夠做些甚麼。

「為什麼你都知道該怎麼做?為什麼都知道該用甚麼公式?」

耳邊一邊回想著心翠的疑問,書架上的一本空白筆記本勾起我心中的一絲想法。取下筆記本,我有了大膽的想法。

 

「這給妳。」

隔天,我將筆記本遞給心翠。封面上,不怎麼起眼,有著一句「Just for you」的英文。雖然筆記本不起眼,卻蘊藏著極大意義。

「這是什麼?」

她一臉不解地問道,不知是不是擔心這是我的一個整人手段?因此還沒有打開。

「妳打開來看看,就知道了啊。」

我打了個哈欠,伸了個懶腰。

她開始翻閱,臉上表情自疑惑,有了些變化。

「這…都是你寫的?」

上面是我所手寫的數學概念與公式,有著例題與我示範的解題技巧,和所有我解題的關鍵判斷。

「對啊,不過我還沒寫完就是了,妳就每天寫寫吧,隔天給我,我會看看妳的例題,然後再抄上新的。」

不是自吹,做為享智多星美譽的我,數學上的造詣還沒有輸過任何人,換作班上的任何一個人,我想拿到這東西都會很開心的。但與我所想中不同的,她並沒有說話。

「不喜歡嗎?」

「你這樣真的趕得上自己考試嗎?」

她一臉擔心的問著。

「我會自己調適的,別擔心。」

對比著她的憂心,我倒是一臉悠哉。

「確定?」

她再一次嚴肅的看著我。

微微一笑,雖然無法掩蓋那對熊貓眼,但我輕輕點了點頭。這是我的道路,即使滿是荊棘,跪著我也會走完。

「你這個圖也太醜了吧?根本不是正方形啊!」

此時,她才露出笑容,一邊吐槽起我的內容。

「饒了我的作畫吧。」

我苦笑著回答她,一邊與她開著玩笑。

 

從那天起,我們過著交換筆記的日子。每一天,筆記本自我們手中傳到對方手上,即使滿是數學筆記,我們仍在狹小的空間中,找到對話的空間,回復著彼此所開的小玩笑。除了筆記,也寫滿了我們的回憶。

但有天,筆記被我所寫滿,卻還沒有寫完所有的章節。正當我思索著今晚要再買一本時,心翠傳回了本子,附上了第二本筆記本,一本由她所挑選,與第一本封面一模一樣的筆記本。我們相視一眼,彼此會心一笑。妳給予我一絲溫柔、關懷,改變了我的劣性。而我,為妳傾盡所有,為博妳上揚的嘴角。

 

後來,考試結束了,我們各自帶走了一份屬於我們的回憶。除了我們外,再無第三人知曉當中內容。

 

By夜雨 發現QA提過這東西,新再版還沒寫到,就獨立出來寫個特別篇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