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所以你寫這個是甚麼意思?」

我不是很能夠形容這句話所想引領的氣氛,至少現在不行,也確定並不是快樂的。便任由這封訊息橫躺著,得不到回應。

「你真的不理我嗎?」

尹若凡追問著,但我讀不出她這句話的意義

「妳覺得,甚麼是欺騙?」

看來,信裡的內容她依舊無法讀懂我的含意,一絲絲的意義都未能讀進心裡。

「甚麼意思?」

她是在裝傻?還是不願認知自己的錯誤?

「你是不是聽了筱妍說甚麼?」

又試圖將問題歸於筱妍嗎?

「如果妳這樣想,我又該怎麼說呢?」

百般無奈中,我打出了這麼一句。

「我只是在乎尊重。」

突然的我卻冒出這句,連我自己都不知為何會這樣。

「所以呢?我不尊重你嗎?」

「妳說呢?」

「如果不尊重你,就不會跟你說那麼多,因為重視。」

「…」

我無法回復任何言語,她的尊重是如此地看待嗎?

「反倒是你寫這樣的信,你尊重過我嗎?」

這句話,徹底的擊潰我的最後防線。我沒有自己想像的偉大也沒有那樣的耐心和言詞能力,無法和她好好的對話。就在怒火即將脫口而出的瞬間,最後一絲的善心發揮了作用。

「妳要這樣想,就隨妳吧。」

此一句話傳出,靜靜地關閉手機,立場彷彿是顛倒了,我沉痛的思考,而她任由訊息橫躺著。

 

兩年過去了,我也反覆的思考著。當年的她,算不算欺騙了我。

「又在想了啊?」

萍非笑著拍了拍我的肩

「吃醋了呀?」

轉過身,輕輕捏了捏她的臉頰。

「你想通了?」

萍非坐了下來,慢慢看著我的紀錄文章。

「是阿。」

輕呼一口氣,像是解脫了般。

「說說看吧。女友在側卻在想別人,你這壞人。」

雖然是討論別的女孩,她輕輕笑了笑,不介意地聽我說。

「倘若她未曾認知到自己的問題,那麼說出自己所認知的事實,對別人而言,不能被算做說謊。」

「這不重要,重要的是她當你做工具人這怎麼算?」

她一直對此有些微詞。

我微微地笑了笑。站到她面前,彎下腰與她平視。

「有妳在,這件事還重要嗎?」

 

By夜雨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