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學長!我們球隊的隊長都是怎麼選的啊?」

與學弟妹聊著天,突然的,有個學弟這麼地問我。

「這不能問我,要問現在的隊長才知道。」

我指指場上正在奮戰的那兩人,一邊笑了笑。一陣陣球拍與球相接觸清脆聲響在身邊做著環境音。

「幹嘛?學弟想當嗎?」

學弟有些不好意思,靦腆的笑著,點了點頭,話題也隨著兩個隊長的play結束而畫下了句點。

我笑著,搖了搖頭,即使此時他們加入球隊不足一個月,也仍然充滿著野心。坐在休息區裡,看著新入隊的活力們在球場上學習,聆聽著身旁的舊生們悉心指導這些幼苗。

這幅景象…真好。

空間與時間,緩緩的變動,將我帶回到那一切的開端。

 

「妳覺得,誰會接新隊長啊?」

時光來到一年前,在相同的場地上,我看見了一年級的自己。面帶著歡笑,仍帶著稚嫩與天真,主動地與隊友們聊天。不過說是隊友們,事實上也就一個人而已。

「方楀吧?不然我們同屆還有誰想做呀?」

藍思安淡淡地回答,她向來平平靜靜的,大概天塌下來也很難讓她驚慌吧。

見怪不怪的,大概半小時內不會有其他人到球場了。

「也是,除了她大概也沒有別人了。」

我說出與心中相反的言論,多少有些失落。但骨子裡的一絲調皮,我反過來想逗逗這平易近人的女孩。

「不然妳來接呀。」

雖說是逗,想想她平靜而不易起衝突的性格,其實也挺適合做球隊的隊長吧 反正應該是輪不到我。

「不了,我沒有這個想法。」

她的嘴角牽動著,向上拉提,阻止了我繼續說著下去。

我也笑了,隨著與藍思安繼續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,那一分失落,也隨著陣陣嘻笑而消逝離去。

 

但,不起波瀾與意外,何得人生精彩無比?

「嚴淵,你這禮拜有空嗎?」

正當我擦著汗,稍作休息時,隊長站在我的身旁,問了這麼一場。

「我這禮拜都有空,有什麼事嗎?」

一縷雀躍於我心中綻放,莫非…

「我想找你跟方楀吃個飯,討論一下隊長的事情。」

記憶中,只到了這裡。後來學長說了甚麼,我記的也不那麼清楚了,留下的,是到今日回想,都還能嘴角上揚的欣喜。

 

雖然得到了這樣的邀請,於我而言,是一種肯定與榮幸。但帶給我更多的,是懷疑與擔憂。

『我能承擔起指揮球隊的工作嗎?』

『我有這種當隊長的能耐嗎?』

『我能得到認同嗎?』

諸如此類的自我質疑,環繞於心,揮之不去。對球技的自我質疑,對領導能力的自卑,一度使我有著推卻學長這次邀請的念頭。

『罷了,反正會給方楀做,我就去走個程序吧。』

盡管心中仍有夢想,依然憧憬著自己作為隊長的風範。那道自卑,仍是我始終跨不過的障礙,也成為擊倒我心中那一絲堅強的最後一擊。但轉念想想,至少隊長想跟我聊聊職責,也算是我有什麼特質是為他所認可的吧?

 

By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