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加油!」

吶喊聲此起彼落,即使還在選手熱身階段。位於最後一點,壓力稍輕,讓我能夠更多的將心力放在作為隊長的心思上。

但…說穿了,我也還只是個不成熟的球員,或許難以提供球場的理解和戰術等等的專業技能。至少,我期許自己,可以讓隊友們聽見我的吶喊。

 

白色小球在敵我雙方的球拍中往返,球頭與拍面接觸時的清脆聲響不絕於耳。球場面對面的雙方,或四或二的交錯換位,考驗著換位觀念與隊友間的磨合程度,你來我往,甚是精彩。

 

「啪!」

力扛壓力巨大和決勝關鍵第三點的王牌,一記精準的扣殺,點在線邊的刁鑽位子上,成功的收下本日比賽的第三點,將球隊送往下一輪的比賽。

雖然因著賽制規定,仍須把剩餘比賽比完,不過後續上場的大家,壓力不再那麼巨大,多是歡笑、調侃與慶祝。

「記得我昨天跟你說過甚麼嗎?」

我對將和我搭檔出賽的學弟說。

「記得。」

「盡你所能的嘗試與努力,剩下做不到的,就交給我吧。」

事後看看,真有些大放厥詞。但這或許是作為學長的我,上場前最後能做的貢獻吧。

 

「請…」

正當我們這場準備開球時,大會的廣播再度響起,宣布我們的女子組將要出場比賽。

雖然有些小難過,但還是擺擺手,讓方楀帶走所有的球員到女子組給她們加油去了。

我的比賽,也就此展開了。

 

雖說賽前講了那番帥氣的話,但第二年出賽的自己依舊沒能克服對上場的緊張和恐懼。開局便失誤連連,很快的,陷入了4比7落後中,球權也還在對方手裡。

右腳踝隱隱作痛的感覺限制著我的思考,無暇多思考如何扭轉局勢。

「啪!」

正當我想到這裡時,一顆推的不夠遠的長球,被對方漂亮的扣殺直衝我的面門。

先於我大腦做出思考的,是我的身體反應。像平常一般的放低重心,握住拍子,盡我所能抵擋住這顆殺球。

「做不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就好。」

腦海裡響起的,不是對方一旁的加油聲,而是藍思安對我說的這句話。

『是阿,既然都決定要這樣上場了,擔心和思考這腳踝還有意義嗎?』

想到這,腦筋似乎清醒的多,一來一回的手段慢慢地恢復像平時一般的狀態。終於在換場前,以11比9扭轉戰況。

 

但此時我的心思卻不在本場勝負了,而是三個球場外的女子組比賽。我看見方楀和學妹在場上奮戰著,卻看不見比數。滿腹心思記掛著,差點忽視裁判的叫喚。

扭轉回來的狀況,在先前追分打出自信的學弟,和我總算恢復清醒的大腦。屢屢得手,雖然仍是有些失誤,卻是瑕不掩瑜的一路揚長而去,收下這系列賽的最後一分。

帶著勝場、歡笑和行囊,一路奔向三個球場外,與女子組和其他隊友們,一同為自己的隊友們加油打氣去了。

 

By夜雨

arrow
arrow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