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

 

「果然還是不行」在第一次時按照初核心的結構製作了一個,但完全啟動不了,而第二次參考了諾克不知從哪翻出的資料修改後,反而能夠使用…

「所以到底這個小玩意兒是甚麼呢?」經過比對後從初核心中挑出來的一個簍空的詭異零件,沒有任何可以連接的地方,但卻剛好卡在初核心中間

看向窗外靜悄悄的佩拉蒂斯,休息吧…

 

「這是誰?」看著眼前的老人與小孩

「使用中的核心是會亮著的」老人將發亮的小零件遞給了小孩

「老師,他雖然有玻璃還有其他零件在上面,但他只是塞在中間啊?」孩子疑惑地問著

「XXX,你還小不懂。這是協會發明的」孩子不服氣的還想說些甚麼卻被老人打斷

「算了,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,太執著了」老人說完便念著一串令人難懂的語言

眼前畫面一轉,突然跑到了和格里芬在圖書館的場景

是一本書,幾張紙夾在裏頭,打開後文字怎麼看都看不清

【…魔法和機械不能共存嗎?】

 

繁雜人聲從中央廣場穿過窗戶吵醒了沉睡的人,漸漸的音樂聲也傳入耳中,以往的喧囂變得更加熱鬧了

「嘶…總覺得更吵了」被喧囂聲吵醒的我走出研究室,來到樓下的大廳遇上了兩位前輩

「兩位日安」我向傑克與歐克利道早,難得在這個時間點遇上,平時都過中午才會遇見

「拉提斯,早阿」看著兩位手上拿不少資料,我提出了需不需要幫忙

「不用,這時間要出去是要吃飯吧?你趕快去吃吧!」其中一位趕了我出門

「阿對了,今天港口好像有商人來…年輕人多去看看!」歐克利一說完話傑克便把我推出門外

「港口嗎?去看看吧!也很久沒有吃過市場的美食了」

 

在主城佩拉蒂斯沒有所謂的官方巡邏隊,Port Terby(特比港)主要是和各傭兵公會合作,巡邏隊有可能是人類、獸人、幻族,也可能是罕見的精靈,要在這鬧事得要看你的交際能力對方買不買單…

「在如此多元的環境還是建議找個伴,幫不了忙…收屍也好」在熱鬧的港口我收不住惡趣味脫口而出

「嗯?」隨意穿梭在攤販之間,忽然一個身影吸引了我的目光,一個穿著廉價斗篷的人

身披沒有名字的破布斗篷的人通常不會有人去注意,因為這種人不是垃圾中的殘渣,就是被”歷史”剝奪身分的人,又或者…兩者皆是,但這種身分也最好做手腳,畢竟有誰會注意被淘汰的人呢?

「沒有名字的破布裡卻有羅爾麥金,不夠專業阿…」羅爾麥金是種證明,斯克國給予貴族機械師的證明

「嘿!小傢伙。幫我把這個送去給斯萊恩」將畫上羅爾麥金的娃娃讓格里芬叼走後,我跟著那可疑的身影來到了港口與黑市的交接處【檢查口】

隨著進貨與出貨,這裡少不了讓人從中獲利的檢查口,一棟普通的建築讓你的商品進入地下樓由黑轉白、由白轉黑,一切只看各位的檢查費能給多少

 

在檢查口地下樓的某個房間,除了充斥著溝通發聲器的雜音外還藏著詭異的風聲,但卻沒人在意…

「這純嗎?」破布斗篷下有著古怪聲音的問句就像是從變了質的發聲器漏了出來

「別笑死人了,在獵靈後哪來純不純的種族,更別說是精靈了」獸人充滿鄙視的笑聲夾雜著拍打著鐵籠的聲音

「你應該很清楚啊…殘渣」嘲笑與鄙視的叫囂聲充斥著雙耳,而在新一輪對話要開始時,敲門聲響起

「打擾了,沒想到還有人與…嗯…殘渣?做生意?」斯萊恩優雅地走入房間,一臉感到抱歉但你對我沒轍的樣子,完全沒打算修飾用詞的直述

兄弟,同為芬里我對你的貨很感興趣」斯萊恩完全不理會一旁的破布斗篷斯文的說起族語

噢,好久沒聽到如此純正的費瑞克語了,奧克斯皇室?」獸人粗曠的咬字聲讓人不經懷疑這真的是同種語言嗎?

奧克斯只有部落,說看看這批有甚麼有趣的?」在斯萊恩回答中獸人開懷大笑

精靈」獸人說了一個詞,撩起沉重的布露出了底下的鐵籠

希望芬里不會收到主神的抗議」斯萊恩笑了笑,而後頭的人則去簽訂交易

 

「這個商品我早訂下了!!!獸人你毀約!」破布斗篷古怪的聲音因為氣憤而變得更加殘破,而兩位獸人則向聽見笑話般地笑了

「殘渣,檢查口有你說話的份嗎?」在地下樓的人們笑著、忽視著,眼看商品將被斯萊恩給帶走時,披著破布的人突然想起甚麼似的丟下斗篷將羅爾麥金亮了出來

「你們這是要跟貴族對立嗎?」沒有做任何偽裝的年輕人,是貴族沒有錯,是機械師也沒錯,但只是個歸屬院長派的小貴族機械師,看到這我向斯萊恩搖了搖頭,這只是個充數的

「嘖」收到訊號的斯萊恩沒了興致,示意了手下後沒多久也走出了檢查口

「機械師大人,你讓格里芬帶來了消息,沒想到卻只是雜魚」斯萊恩遺憾地搖了搖尾巴

「對你來說是雜魚,但我到可從這邊下手」阻饒貴族機械師行動的是傭兵公會會長,而不是其他機械師,而傭兵與機械師水火不容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

「拉提斯,期限快到了」跟諾洱約定的期限的確快到了,而我雖然沒找出兩者的關聯,但摸到一條線索也算不錯

「諾洱的手臂我已經有辦法換成新的,所以斯萊恩會長你可以開始行動了」一個禮拜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但研究出一個能基本的運作的機械手還是可以的

「斯萊恩會長,倒是諾洱有跟你要求材質嗎?沒有我就用最基本的…」話還沒說完,就被塞了一張訂單表

「斯萊恩會長,你確定是這種材料嗎?」手中的訂單表越看越不對勁

 

「諾洱,你有要求新的,要用甚麼材料嗎?」在丈量諾洱手臂的數據時,我隨口一問

「讓斯萊恩準備,有缺甚麼你在跟他提」將手臂拆下的諾洱單手挽著刀花

「這隻手當初也是他帶回來的」看著諾洱用頭指了指放在桌上的機械手,看來還有材料單囉

 

「不論是哪個…都很不妙啊!」芬里石,出產於費瑞克島,一個可以冠上獸人族信仰的礦物,含量少時可以當做求愛的象徵,而超出一定含量便是最佳軍火武器的材料

「記得帶著單子去我公會領取」斯萊恩將從下屬那接來的格里芬連同公會通行證一把塞進我懷裡

「諾洱的機械手臂…當初也是這些材料嗎?」我回想了一下當初丈量時所看到的機械手臂

而某傭兵公會會長則是紳士的笑了笑,便帶著一行人離開

 

 

運用合適材質製作的機械製品,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<第二章_機械概論>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西方玄幻 架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