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

 

在那晚後我幾乎沒出過研究室大門,桌上擺滿各式機械的廣播核心,沒拆過的、拆一半的、拆的分崩離析的,研究桌像是戰場一樣狼狽

「啊…好像有點亂?」

環繞四周椅子上披著幾件不知道有沒有洗過的衣服,撇除桌面還有個可操作的範圍外,地上堆滿從同事那撈來的資料,幾乎是寸步難行

「叩叩…叩………嘰」

什麼聲音?不知從哪傳來的細小敲擊聲,原本只是要敲不敲突然變成刮著玻璃的尖銳聲,玻璃?窗戶!

「等…等…啊!」被腳下堆滿的資料絆倒的我半個身子掛在窗口,而傳信鴿則拍拍翅膀悠哉地停在我頭上

「連鴿子也要欺負我嗎?」感受著頭上的重量,在看著眼前的俯視街景,心中嘆了口氣,扶著頭頂的傢伙慢慢的把自己拖回窗內

「所以是誰送信…呢?」進到屋內後傳信鴿並沒有從我頭上下來,試了幾次而牠似乎也不想下來,我便隨著牠待在頭上,反正也沒位置

在走出協會大樓的期間我感受到比以往還多的視線,不就是頂了一隻信鴿在頭上嗎?倒是牠伙食應該不錯,頗有重量的

「算了,去附屬圖書館找點資料吧」穿過中央廣場來到維賽路上

 

「年輕人,你可真特別啊」教堂的老神父突然出聲

「日安,神父」老神父是一個很特殊的存在,在不推崇信仰的地方能當上高階神職人員也不簡單

「孩子,雖然洛琳不會介意格里芬,但請注意不要弄亂書籍」說完話老神父慢慢的走過墓園。格里芬…!!!

太陽曬的昏昏欲睡的獅鷹幼崽,這時和我瞪著雙眼表示不滿美夢被打斷,誰家的信使是使用年幼的獅鷹啊!!!

 

「日安,洛琳女士」手中捧著格里芬和借閱證,尷尬的一同遞給了圖書館的老奶奶

「格里芬啊…去吧!我會好好照顧這孩子的,別擔心」老奶奶慈祥的說著,好像回想起了甚麼

走入層層書架,看不見的書皮系著鎖鍊,一本一本的扣在講台上,這些扣著的書很珍貴呢…但這些都不是我要找的。機械相關的資料在圖書館絕對不會有,因為那是協會的財產,但我要從何找起在核心上那詭異感覺呢?

〈XX手抄本〉、〈教堂史〉、〈頓爾道.麥迪〉、〈斯蘭克_章節收錄〉…

〈頓爾道.麥迪〉這本書像是被人抽出似的懸在書架上..嗯? 佚名

頓爾道式分為計畫原則、自由原則、交流原則,老師與孩子制定計畫,自由安排學習內容,讓不同的孩子交流討論…嗯?這是日記?隨意翻開卻掉出幾張便簽

…X月X日,我遇到一個很特別的同學, 他非常的聰穎…

…X月X日,每次跟他討論都獲益良多,但就是很傷脾氣…

…X月X日,他說:麥迪,世界未來會出問題,但我不懂為什麼他那麼執著於純粹的機械呢?…

…X月X日,不是該交流才能更進步?為何他如此固執…

…X月X日,今天他和另一個資深的同學打起來了…

…X月X日,魔法和機械不能共存嗎?…

…X月X日,到底為什麼?他怎麼突然XX為什麼XXX…

後面還有幾張便簽,但字跡模糊不清已經無法閱讀了

「啊!都這個時候了啊」教堂的鐘聲訴說著我該離開圖書館了,匆匆的將書本放回書架上,我趕緊向洛琳女士領回年幼的格里芬信使

「孩子記得去找斯萊恩」老奶奶一邊將格里芬遞還我一邊向我說著

而我只顧著要趕著回去隨意的點了點頭,並沒多加留意洛琳女士的好心提醒,還有下一句

「斯萊恩耐心可不好啊」

 

「去酒館找諾克吧!」圖書館找不到的紀錄,並不代表不存在,而是…紀錄不能被人知道吧?就像那幾張被夾在書裡的便簽,偷偷的傳遞某些訊息呢

鐘聲響起後,黃昏悄悄的步入中央廣場,旋轉美麗裙擺,讓周圍變了色,但卻好像發生了什麼事,黃昏有誰在看著?

「一杯黑啤再給我一份能當晚餐的菜」進入酒館我坐進被客人們剔除的邊緣座位,但那卻是我們最好的交易地點,當然也是最難離開的位置…

點完菜後周圍的座位突然的都坐滿了,啊!看來被包圍了,但在諾洱的地盤應該還好,希望能安靜的吃頓飯,訊息什麼的再說吧…

「機械師大人,看來您是為大忙人啊!忙到要在這吃飯」耳熟的聲音,對於一個只想做研究的人來說,耳熟是個非常不友好的詞彙,充滿不確定

安靜吃飯看來是不可能了,但這聲音怎麼讓我有一股惡寒

 

「讓會長大人親自來委託,敝人被感榮幸,您的委託我們一定會『好好地完成』」

「傑克、歐克利、拉提斯,後續你們負責處理」

「是的,會長」

「嘖!真是遭心」

 

前段時間協會向Shackles傭兵公會提出委託申請,【將被搶劫的「機械零件」奪回】,對外宣稱只是機械零件,但實際上卻是【初核心】,跟島嶼核心極為相似的初核心

「原來是斯萊恩會長啊,是委託有消息了是嗎?」斯萊恩,Shackles傭兵公會會長,表面客氣溫和有禮的紳士,但做事風格是扯不上邊的獸人族

「是有消息,但跟委託的項目有出入,我想這個機械師大人就不用知道了」在斯萊恩說完後,諾克突然出現並坐到他腿上

「哎呀~會長你怎麼來了酒館也不打聲招呼呢~坐在這小角落委屈您了」甜膩的聲音,這是歌姬偶爾的調情

美麗的歌姬坐在帥氣的傭兵會長腿上,畫面照理講是挺正常且令人羨慕的,但【歌姬】與【傭兵會長】卻狠狠的在較勁

「會長~」「臭小子,又來酒館找諾洱?滾吧你」

「許久不見啊,美人」「你才給我滾下去,死變態」

「黑啤跟你的晚餐」看著被送上來的餐點,和一旁還沒較勁完的兩位,我決定還是先開動吧,正事等等在說

「诶?我的餐具呢?」咚!!!

我短暫走失的刀叉的插在一旁的柱子上,而在刀叉左右的兩個人,便是剛剛還在較勁的歌姬與傭兵公會長

「你們吵夠了沒?」諾洱淡淡地說著。老闆啊…我記得你的機械手也有刀啊…何必跟我的餐具過不去呢?

「斯萊恩,我委託的事做了沒?」酒館老闆一把抽出餐具還給了我

「現在只需要機械師大人來對一下口風」傭兵會長一說完大家都看向了我

「對什麼?」

「搶劫犯主謀、受害著、傭兵」傭兵會長指向了酒館老闆又指向我,最後指了指自己

「接了有衝突的任務,斯萊恩會長你這是黑商」我疲憊的壓了壓抽痛的太陽穴

「有時間差,我可不算是黑商」傭兵會長笑了笑

「你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好好研究,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。我美麗的女孩你也這麼認為吧」傭兵會長溫柔地親吻酒館老闆的手背

「斯萊恩你這混帳,給我放手」歌姬笑笑的打開傭兵會長

「兩者是很接近,但我沒想到當初隨口一說你就將材料備齊了,諾洱」

「手用的不順了,想早點換個新的。揍人比較方便」看見我楞著,酒館老闆笑著聳肩

「雖然只是相似的,但只要還沒被【正式啟動】過,我想…找出問題並不難,尤其是機械人的」我認真地看向酒館老闆的雙眼

「我期待一個禮拜後可以聽見好消息,研究員」

 

 

再細小的問題經過比對也能找出,方法絕對不只一個。〈第一章_機械概論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架空 西方玄幻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